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到可塞進潛艇! 拱型天花板撐起驚奇建築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3:07

愛沙尼亞塔林港,有一座老舊機庫改裝而成的博物館,這棟建築因為長期荒廢,差一點倒塌,經過高科技修復改建,現在已經成為塔林市的新地標,裡面空間大到可以把一整艘潛水艇塞進去。


 

愛沙尼亞位在波羅的海東岸,緊鄰芬蘭灣,因為特殊戰略位置,歷史上曾經爆發多次戰爭,塔林港的這棟建築就是戰爭遺留下來的軍事古蹟,而這個古蹟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愛沙尼亞的海事博物館。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這個博物館在二戰時期,是作為水上飛機停機坪使用,那麼這棟建築最大的特別是,它完全沒有支柱,全部靠屋頂的拱型天花板來支撐,在興建當時是一個艱鉅工程。」

這棟建築有109公尺長、39公尺寬,裡面的空間大到可以把整艘潛水艇搬進來,經過高科技整修後,現在作為古董軍事武器展示用。過去這個機棚主要是停放水上飛機,二戰後被蘇聯佔領,這棟建築逐漸荒廢,2010年整修時建築體幾乎快要崩塌。
 

海事博物館主任UrmasDressen:「它看起來很堅固,實際上很脆弱,它並不是很厚實,你如果抬頭看骨架的厚度,其實只有10到12公分。」

愛沙尼亞科學家經過精密計算,讓這棟建築在不用拆解的情況下,成功修復還原,博物館大廳呈現出海面地面跟空中3D立體視覺效果。

海事博物館主任UrmasDressen:「這是一個很豐富的博物館,你可以走在這裡面,暫時享受與世隔絕的感覺。」

想要進一步瞭解建築體的歷史,這邊有AR虛擬實境設備,讓你能夠360度看老屋重生過程,展廳正中央這艘潛艇,是1936年由英國建造,如今保存相當完好。

LEMBIT潛艇可以搭載32名船員,當時愛沙尼亞購買兩艘這樣的潛艇,其中一艘在二戰時被擊毀。

博物館解說員Herman:「這間是魚雷室,這個房間共有八顆魚雷,四顆裝填在砲桶,另外一個在這邊,旁邊還應該有一個,另外兩個裝在另一側。」

海事博物館還有一個最大亮點,就是停靠在海上的這艘古董破冰船,芬蘭灣冬天會長期結冰,必須靠破冰船來清理航道。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這艘破冰船全長有73公尺,是由蘇聯帝國建造,幾乎跟鐵達尼號是同時期,那麼在當時也是技術最先進的破冰船之一。」

這艘破冰船在1914年下水啟用,當時建造的費用比蓋一棟國家劇院還要昂貴,破冰船總共配備有三個巨大引擎。

博物館解說員Herman:「引擎必須一直用手動操作,當一個停了,因為結冰非常快,所以為什麼要三個引擎,這樣破冰船才能一直前進。」

船艙內依照等級有大小不同的房間,而在船的最底端是煤炭室,這個地方當時被船員稱為「地獄門」。

博物館解說員Herman:「因為船不斷地前後移動,而且搖晃厲害,當你把煤炭放進去,這裡熱到會頭暈,你可能會跌倒撞到滾燙熱水受傷。」
 

走入真實的骨董船艦,如同穿越時空一般,回到當年的海戰時代,這座博物館也成為全球軍事迷新的朝聖天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博物館#新地標#老舊機庫#愛沙尼亞塔林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68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