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日前夕 北韓大肆慶祝核試成功!


發佈時間:2017/09/0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明天就是北韓國慶日,現在美日韓高度警戒,就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武力挑釁,韓國總理表示,北韓可能再試射洲際飛彈,致力完成核武導彈開發項目,國慶日前夕平壤舉行大規模慶祝活動,民眾夾道歡迎核武科學家,夜晚也施放煙火,韓國軍方則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進行護衛艦巡邏艇戰鬥機等海上封鎖訓練,以牽制北韓行動。


 

北韓中央電視台記者:「對氫彈成功試爆有貢獻的科學家,搭乘巴士即將通過凱旋門。」

北韓首都平壤上下一片歡慶氣氛,群眾熱烈歡迎的對象就是幾天前核試的大功臣科學家們。

北韓高官:「萬歲!萬歲!萬歲!」
 

這時大批平壤市民在廣場上守候到夜晚。

北韓總理朴奉珠:「震撼這顆星的核雷聲是民族歡慶之事,美國應該正視現實,下決定轉換對我國的敵視政策。」

現在全球都緊盯9月9日北韓國慶日,因為這一天一向是北韓宣揚國威的日子,去年國慶日當天平壤就進行第五次核試,今年提早核試,國慶日恐怕再試射導彈。

韓國總理李洛淵:「有預測指出北韓會在明天的國慶日以一般角度發射洲際飛彈持續挑釁。」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是個選項,但並非不可避免,希望能找出其他辦法。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希望不要走軍事路線,但這當然也有可能會發生,我們的軍隊從未如此強大,如果我們真的對北韓動武,對北韓將是非常悲哀的一天。」

現在美國力推下週一通過對北韓的最強制裁案,之前態度保留的中國大陸,現在外長王毅這麼說。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方贊同聯合國安理會做出進一步反應,採取必要的舉措。」

中方表態不排除追加制裁,但美方提案的禁油措施可能讓北韓經濟陷入癱瘓,中俄兩國恐難同意。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制裁施壓只是解決問題的半把鑰匙,而另外半把鑰匙則是對話談判。」

不過北韓再次核試,顯然也讓中朝關係面臨挑戰,國慶日前夕北韓駐北京大使館晚宴,沒看到過去會出席的中國人大副委員長級官員,有專家分析北韓不會想失去中俄這兩個後盾。

東京國際大學教授伊豆見元:「如果北韓在9月8日或9日其中一天發射飛彈,這樣中國和俄羅斯也不得不對北韓強力制裁,這反而有把中俄逼向制裁的效果。」
 

眼看朝鮮半島情勢升溫,韓國海軍陸戰隊在南北韓最前線的白翎島進行防衛訓練,假定北韓軍隊侵略島嶼破壞重要設施,甚至以化學武器攻擊。

駐防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8日也出港,負責西太平洋警戒任務,有可能應韓國要求前往朝鮮半島近海,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倒是對南北韓不會開戰深具信心。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有信心朝鮮半島和區域不會發生戰爭,北韓問題共同的方法就是和平解決。」

韓國國內似乎也同樣樂觀,根據蓋洛普民調,58%的韓國人認為北韓不可能發動戰爭,是25年前開始調查以來第二高,只有37%認為可能開戰,但也有六成民眾贊成韓國擁有核武自保。

不過鄰近的日本卻相當緊張,曾被北韓點名的島根縣就假想飛彈落在島根半島北方的隱岐群島附近,約兩千人參加避難演習。

參加演習小學校長:「原本不用演習也成,可以的話也不想做這種訓練,但感覺讓大家守護自身安全很重要。」

紅楚蟹漁獲量全日本第一的鳥取縣境港市,現在捕撈季正開始,但漁民作業的日本海卻潛藏危機。

今年以來北韓彈道飛彈已經四次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讓漁民出海無不提心吊膽。

鳥取縣漁民:「會不安因為魚場很近,真的希望盡快解決。」

距離北韓歡慶建國69周年最後倒數,美日韓提高警戒加強監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國慶#金正恩#挑釁#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68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