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孫揹到歐洲 瑞典拒庇護106歲阿富汗嬤


發佈時間:2017/09/0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4:30

一名高齡106歲的阿富汗老婦,靠著兒孫輪流揹在背上,越過高山、穿越沙漠、走過森林,經歷重重困難好不容易抵達歐洲,卻收到庇護申請遭拒通知,如今將面臨遭瑞典遣返命運。

烏茲貝基(Bibihal Uzbeki)嚴重殘疾、幾乎無法講話。她的家人對她庇護申請未過提出上訴,烏茲貝基最多可以上訴3次,但過程可能將曠日廢時。其他家庭成員的庇護申請都處於不同的上訴階段。

他們的旅程在2015年躍上頭版,當時有許多民眾從敘利亞、阿富汗與伊拉克等國前往歐洲,這一家人是其中一批。他們時而徒步行走、時而搭乘火車,一行人千里迢迢穿越巴爾幹半島,之後終於抵達瑞典。

兩年後,烏茲貝基與她的11名家人住在瑞典中部的小村莊霍瓦(Hova)。

烏茲貝基庇護申請未過信件是在齋戒月寄到。她的家人不敢告訴她,但她孫女一直面露哀傷,讓她察覺到事態不妙。

22歲的穆罕默德.烏茲貝基(Mohammed Uzbeki)解釋:「我的妹妹在哭。」我的祖母問:「妳為什麼在哭?」烏茲貝基一家說,不久後,她知道自己的庇護申請沒有通過,之後她的健康狀態開始惡化,中風後身體衰弱。

瑞典移民署(Swedish Migration Agency)在聲明中向美聯社證實,他們「已經決定將驅逐此案申請人」,又說「整體而言,高齡本身不是提供庇護的理由」。

烏茲貝基一家覺得阿富汗人受到的苦難遭到瑞典當局忽視。許多歐洲國家拒絕庇護來自阿富汗部分被視為安全地區的民眾。

烏茲貝基與家庭成員跋涉20天抵達歐洲,2015年10月落腳克羅埃西亞奧巴托瓦奇(Opatovac)難民營。旅途中,她的67歲兒子與19歲孫子時常將她揹在背上。

「衛報」報導,瑞典難民支援團體連線(SwedishNetwork of Refugee Support Groups)負責人維斯汀(Sanna Vestin)說:「瑞典移民署的理由是,阿富汗不夠不安全。」但她說,許多視為安全的大城市現在也不安全。

在踏上前往瑞典的旅程前,這一家人非法住在伊朗8年。他們是為了逃離持續進行的戰爭與不穩局勢才離開阿富汗,但穆罕默德.烏茲貝基說,現在很難證明,如果回到祖國,家人將面臨哪一特定的敵人。

他說:「如果我知道敵人是誰,我就會避開他們。」他稱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塔利班(Taliban)與自殺炸彈客都構成潛在危險。(中央社)

圖/The Guardi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高齡#老婦#庇護#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38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