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誣陷逾100年 鐵達尼華人生還者平反


發佈時間:2017/08/3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2:35

鐵達尼號船難中,有6名來自三等艙的華人男性生還者,長久以來他們被指控是以硬擠或男扮女裝,不光彩的方式強行登上救生艇逃生,不過英國紀錄片導演經過蒐證和訪問生還者後代,現在要洗刷他們的污名。


 

1912年4月14日鐵達尼號的悲劇性船難,一直是人們討論的話題。

影片旁白:「鐵達尼號在他的處女航中沉沒,1500人在這次事故中遇難,只有700人倖存。」

生還者當中,有6名是來自三等艙的華人,而且這6人全是男性。
 

影片旁白:「為什麼這麼多人遇難,這些人卻存活下來?」

在船難發生當下,女性和孩童被安排優先搭上救生艇,而且艙等也會影響獲救順序,這6名倖存的華人男性當時被媒體質疑,是用不光彩的方式自己跑上救生艇才會活命。

記者:「2位中國人趴在一艘救生艇的艙底,就等於說在一些婦女和兒童的腳底下。」

但事情的真相真的是這樣嗎?有紀錄片導演決定走訪大陸、美國和古巴等地蒐集資料,以及訪問這幾名生還者的後代。

受訪者:「這張照片裡的他,我想差不多就是他在鐵達尼號的時候。」

受訪者:「我們不太想跟外面人講我們家裡的事,特別是那些拿著假造證件的人,這些人把他們身世的秘密一併帶進了墳墓。」

導演和工作團隊不斷抽絲剝繭,還原船難當時情景。
 

紀錄片導演:「那是右舷上的最後一艘救生船,其中一名倖存者是在漂浮的門板上被發現的。」

一名亞裔面孔的男子虛弱地趴在木板上,這是電影鐵達尼號在船難發生後其中一個救援畫面,不過這名男子和另外5名同伴獲救後,卻因為排華法案而被禁止踏上美國領土。

紀錄片導演:「他們到達埃利斯島後,第二天早晨就離開了,從此從歷史上消失。」

西方媒體先前一直以歧視性的負面用語來評價這6位生還華人,100多年後的這部紀錄片,終於從這些生還者的角度重新檢視歷史真相,平反多年來的污名。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達尼號#生還者#硬擠#汙名#洗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709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