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核轟炸機南韓軍演 韓重申半島無核化


發佈時間:2017/08/3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空軍宣布,美國兩架可以攜帶核武的B-1B型戰略轟炸機和4架F-35B型匿蹤戰鬥機,今天與南韓空軍一個中隊的F-15K型戰鬥機在南韓領空進行聯合飛行演習,以向北韓展示武力。

同時,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南韓和美國國防部長在會談中提到部署戰術核武一事表示,南韓政府堅持通過北韓完全棄核實現無核化的立場。

 

韓聯社報導,1991年,時任南韓總統盧泰愚發表朝鮮半島無核化宣言後,駐韓美軍的戰術核武全部撤離朝鮮半島。趙俊赫上述發言被解讀為是就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的說法闢謠。

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當地時間30 日在華盛頓會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雙方在強調修訂「韓美飛彈指南」、提高延伸威懾執行能力的過程中提及部署戰術核武的問題,引起關注。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官員表示,今天下午美國陸戰隊4架F-35B型匿蹤戰鬥機從日本基地飛抵朝鮮半島上空,2架B-1B型戰略轟炸機則來自關島,這些戰機與南韓戰鬥機在東部江原道弼成試射場(Pilseung Range)演練針對北韓核心設施的空對地精準攻擊,使用的炸彈包括MK-84、MK-82和GBU-32。
 

在北韓兩天前發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後,這項演習意在回應北韓繼續試射飛彈和發展核武。

南韓空軍表示,這項演練是聯合「空中阻絕作戰行動」,意在展示盟邦堅決回應北韓挑釁的決心。

一名國防部消息人士說,這項演練也動用KC-135空中加油機(KC-135 Stratotanker)。

南韓空軍作戰行動司令部司令金元哲(Kim Won Chul,音譯)中將說:「我們的空軍有能力執行完美的聯合行動,無論敵人何時何地和如何挑釁,我們將完美地報復,讓敵人感受到無法克服的恐懼和深切的懊悔。」

F-35B是南韓空軍明年即將採購的基本型戰鬥機F-35A的升級版,具有直升飛機的垂直起降功能,可搭配海軍兩棲登陸艦等比航空母艦體型小的戰艦使用。

韓聯社稍早報導,據悉,美國為應對北韓挑釁採取攻擊性的防備態勢,除F-35B以外,還將在朝鮮半島部署長程戰略轟炸機等戰略武器。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武#轟炸機#軍演#北韓#無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99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