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0歲巴黎聖母院危機 募款修繕搶救


發佈時間:2017/08/3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2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法國巴黎必訪的一個知名景點,就是聖母院大教堂,每年最多能吸引1400萬人參觀,不過現在這座歷史遺跡,因為飽經百年風霜,除了牆面和教堂的尖塔,都開始出現剝落,過去幾年來崩落的石塊,更是重達好幾噸,為了要進行大規模的完整修繕工程,聖母院大教堂已經對外募款,希望能獲得1億歐元的資金,約合台幣36億,因為要是再不趕快做維修工程,可能連屋頂都要垮了。


 

知名的巴黎聖母院,是法國宗教藝術和旅遊的中心,也是提供文學電影和音樂劇,創作靈感的殿堂。

鐘樓怪人美麗佳人歌詞:「還祈求聖母什麼更好的賞賜。」

法國文豪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除了有現代音樂劇,迪士尼也製作過動畫電影。
 

鐘樓怪人電影片段:「我從來無法融入外面的世界。」

都讓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名聞天下,每年特別來造訪的遊客,約在1200萬到1400萬人之間,其中又以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遊客最多。

美國遊客克萊兒胡柏:「吸引我的還有電影,我會想到鐘樓怪人還有小說,讀了小說後就真的想到這看看。」

這座建於850多年前的大教堂,因為歷經歲月風霜加上現代汙染嚴重,建築物本身急需大規模修繕工程,因為不僅牆面剝落了,不時還可以看到部分石塊崩塌在地上,連屋頂都有塌陷風險。

路透社記者:「如果你走進大教堂內,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大礙,不過我們走到教堂的平台上,就可以看到牆面斑剝,如果伸手去摸還能看到,手上有剝落下來的小屑屑。」

過去幾年來塌下來的石塊有好幾噸重,都被教堂人員蒐集起來,小心翼翼地擺放在一起,稱這裡是石塊的墓園,為了進行大規模的修繕工作,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已經開始對外募款,目標是1億歐元,約合36億台幣。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公關總監菲諾:「巴黎聖母院要在20年之內,募得1億歐元來拯救這座建築物。」
 

遊客到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參觀,入場都是免費的,教堂建築本身屬法國政府所有,每年他們都會投入200萬歐元。

對這棟歷史遺跡進行修補工程:「但是經費卻不夠進行大型修繕工程,上一次的修繕已經是19世紀的事了。」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公關總監菲諾:「有兩個部分崩落的非常嚴重,第一個部分是尖塔非常急需修繕,我們需要1200萬歐元,來修補這些高96公尺的尖塔,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尖塔可能就會開始傾斜,最慘的情況是尖塔會整個垮下來,跟屋頂一起整個垮下來。」

教堂負責人也注意到,有部分建築的石塊在之前的修繕工程中一起被更換過,但是建材品質參差不齊,有的非常堅固到現在都還保持良好,但是另一部分卻嚴重損壞,懷疑是法國當時著名的建築師「維歐勒·勒·杜克」Eugène Emmanuel Viollet-le-Duc可能被騙了。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公關總監菲諾:「我們懷疑19世紀的建築人員,是不是被騙了買到不好的建材。」
 

2016年在巴黎,最多遊客造訪的歷史遺跡就是巴黎聖母院,今年上半年巴黎的旅遊觀光也出現復甦,和2016年相比外國遊客人數上漲了14.5%,其中又以從美國日本和中國大陸來的遊客最多,很多受訪遊客都說,到了巴黎就一定要到聖母院大教堂看看。

大陸遊客梁艾琳:「聖母院大教堂是巴黎的代表,甚至也是法國的代表,就跟大陸的紫禁城一樣有名,所以這絕對是來巴黎必去的景點。」

聖母院大教堂負責人就是希望,教堂的知名度能能供吸引大眾捐款,其中又以美國人為主要募款對象。

路透社記者:「巴黎聖母院大教堂也說,美國這個國家有捐款的習慣,特別是捐款給教堂,因為他們覺得法國有強烈的世俗主義,法國民眾會猶豫要不要捐錢給教堂。」

教堂負責人希望能盡快募得款項開始動工,讓這座走過800多年歲月的歷史遺跡,能一直在巴黎矗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院大教堂#歷史遺跡#崩落#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57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