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搗彈飛越日本 4個為什麼有解答


發佈時間:2017/08/3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8: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昨天發射飛彈越過日本上空,引發國際譴責,但大家心裡都有個疑問,為什麼要取道日本上空?法新社整理以下4大原因。

●地點,地點,地點

 

雖然這個原因似乎顯而易見,但地理位置往往就是地緣政治角力的重大因素。日本列島就位在北亞大陸外海,區內國家要朝太平洋發射中、長程飛彈,理所當然必須越過日本。

●關係顛簸

北韓暗示過,相中日本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歷史。
 

北韓今天表示,發射飛彈的日期適逢1910年簽訂「屈辱的」韓日併合條約107週年。當年根據那項條約,朝鮮半島被日本殖民。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是藉著「讓殘酷日本島民在血腥8月29日麻木不仁的大膽計畫,宣洩朝鮮人民長期鬱積的怨恨」。

●日本能做什麼?

日本的外交選項多已用盡。全世界多數國家譴責北韓的飛彈和核武計畫,日本也和美國一樣,對平壤實施多項制裁,最近一次是在上週,擴大制裁規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月參加聯合國大會時,將呼籲加強對平壤施壓,可能祭出更多制裁,但很少專家認為,此舉會帶來實質改變。

在對內方面,日本也可藉機加強飛彈防禦系統,包括採用陸基神盾系統(Aegis)飛彈防禦計畫補強其海基系統,也可能更大聲疾呼設置預警衛星。

日本自有的核威嚇能力可能也會重新被提起,特別是北韓若再次核試爆。但由於日本是有史以來唯一曾被核武攻擊的國家,這個議題相當敏感。
 

●日本為何不擊落飛彈?

日本表示,因為日本領土並未受到威脅,而且飛彈路徑超越日本領空高度。

部分專家猜測,日本飛彈防禦系統最大射高可能是500公里,如果正確,就表示日本沒有能力摧毀昨天飛行高度達550公里的北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昨天表示:「討論這件事,會亮出我們的底牌。」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制裁#日本#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848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