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意孤行 國際社會束手無策


發佈時間:2017/08/3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3: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實施最大單一經濟制裁案未滿月,北韓再試射飛彈,更直接飛越日本上空,在美日提案下,安理會今晚緊急集會磋商並發表譴責,但未追加新制裁或緊縮現有制裁措施。

北韓昨天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北海道渡島半島和襟裳岬,落在北太平洋預設目標水域。這是8月25日4天以來第2度試射。

 

北韓新一波飛彈操練明顯在反制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緊急通話,同意擴大施壓北韓,並敦促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進一步擴大制裁北韓。

相較於今年7月北韓兩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射程可及美國本土後,在美國提案下,包括中國在內等安理會15個理事國,8月5日無異議通過2371號決議案,針對北韓實施有史以來最大單一經濟制裁案,但北韓依舊不理會,我行我素。

安理會今天傍晚再次針對北韓試射飛彈閉門緊急磋商,包括中國及俄羅斯等所有理事國簽署聲明,譴責北韓粗暴無節制行徑,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並威脅聯合國所有會員國,一致要求平壤停止試射飛彈計畫,但沒有追加新制裁措施或緊縮現有制裁措施。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曾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分析,直指北韓擁核將改變國際地緣政治,美、中取得共識是解決北韓危機的先決條件,而日本與南韓也須扮演重要角色,武力衝突非上上之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要求朝鮮半島各方應恢復對話而非武力相向。許多專家認為,全世界對北韓擁核一再譴責與姑息拖延,加速了北韓核武化。

「紐約時報」分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6年、進行逾8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試射「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落海,金正恩想告訴國際社會北韓可擊中更遠的目標,首次測試曾威脅用以攻擊美國領土關島的飛彈。

安理會一再譴責、前後8次制裁,北韓依舊不斷試射飛彈,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未解。六方會談在北韓2009 年退出後,迄今未復會,已名存實亡,中國大陸今年提出「雙暫停」倡議,北韓暫停試射飛彈和核試,美韓停止聯合軍演,重返談判桌,不過美、中未能獲致共識。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9月12日開議,北韓危機議題勢必延續到大會,一般預測北韓不會停止試射,而美國是否會單方面採取行動,中方如何斡旋以及六方會談能否重啟?都是各方關切焦點。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理會#制裁#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54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