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射飛彈 日本漁民最受影響憤怒不安


發佈時間:2017/08/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3: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韓昨天清晨發射飛彈,讓日本東北地方為之緊張,飛彈落在北海道周邊海域,此處海域仍有很多漁船在捕魚,漁民「強烈抗議」、「要怎麼因應才好」,彌漫著憤怒與不安的氣氛。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今天清晨最新的報導中指出,「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沿著預設的飛行軌跡,飛越北海道渡島半島和襟裳岬,準確擊中在北太平洋預設的目標水域」。

 

日本河北新報報導,昨天事發當下,宮城縣漁會正急於確認在北海道海域航行的約20艘漁船是否平安,漁會負責人說,「沒有什麼對策,只能祈求平安無事」,畢竟船的速度遠不及飛彈的速度。

位於宮城縣女川町的女川漁市場,也因為北韓發射飛彈中斷卸貨工作約20分鐘,工作人員全部到室內避難。

從氣仙沼漁港出港,前往釧路海域捕漁的茨城縣漁船「第78稻荷丸」船長鈴木信一說,以為飛彈警戒僅限於日本海。
 

釜石漁業無線電台表示,當時約20艘漁船在北海道東方海域捕魚。無線電台職員熊谷良一憂心地說,飛彈似乎是從漁船上方飛越,未來也可能飛到三陸海域。

擁有5艘漁船的鎌田水產社長鎌田仁說,如果飛彈飛到日本上空,希望國家能採取攔截等措施。

北韓接連發射飛彈,山形縣漁協參事西村盛說,漁民都已精疲力盡,希望北韓適可而止。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日本#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35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