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比一比! 澳洲人賭博花費冠全球


發佈時間:2017/08/2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0:21
圖/YouTube MindChop
圖/YouTube MindChop

澳洲是世界上最好賭的國家,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澳洲平均每人每年花在賭博上的錢是990美元,居世界之冠,新加坡和愛爾蘭分別列第二和第三名,根據澳洲官方統計,賭博所導致的社會和醫療問題,一年要花掉47億美金公帑來解決,雪梨的中下階層勞工階級,是成癮最嚴重的族群,澳洲政府認為吃角子老虎機氾濫,是其中最關鍵的原因,維多利亞州政府就祭出鐵腕,25年內不許吃角子老虎機器的數量再增加,澳洲一位六個孩子的母親,曾經沉迷於吃角子老虎機12年,輸了將近1500萬台幣,如今她戒賭成功現身說法,鼓勵沉迷於賭博的人,一定要尋求協助。


 

世界上哪一個國家的人最愛賭博?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澳洲人平均花在賭博上的錢居世界之冠。凱蒂是6個孩子的母親,她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家庭主婦,但她還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就是好賭成性。

賭博成癮患者凱蒂:「大家常常對我說,妳看起來不像6個孩子的母親,當我告訴他們,我沉迷於賭博12年了,他們都感到很驚訝。」

凱特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賭博,18歲時她可以1天內就賭掉了1個月的薪水,而引誘凱蒂沉走上賭博不歸路的,就是這些隨處可見的吃角子老虎機器。
 

賭博成癮患者凱蒂:「我一有衝動玩吃角子老虎,它好像對我的大腦做了甚麼,我就想把錢塞進去,就像是把紙放進碎紙機一樣。」

凱蒂在沉迷賭博的12年裡,大約輸掉了50萬美金約合台幣1500萬,她一直隱藏這個秘密,連她的先生也不知道。

賭博成癮患者凱蒂:「在那12年當中,好幾次我都想尋求協助,但是不知道要找誰,感覺自己就是個失敗者,最後我覺得自己經徹底毀了,不可能恢復了,2012年1月25日,我把最後一枚硬幣投進機器,我坐在機器前8個鐘頭不斷地哭泣,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不少賭博成癮的患者,到最後都會有輕生的念頭,凱蒂當時也有相同的經歷。

賭博成癮患者凱蒂:「當時我正懷著最後一個孩子,我對她的愛,及時阻止了我做出錯誤的事。」

2016年澳洲每人平均花在賭博上面的錢大約是990美金,比任何已開發國家都要高,第二名是新加坡650美元,愛爾蘭排第三500美元,美國則是不到500美元,像凱蒂一樣的賭客,每年都貢獻澳洲近10%的稅收。

反賭博教育研究人員金斯伯瑞:「患者大多不會尋求協助,隱瞞7-15年,他們不和家人和朋友相處只想賭博,也不再有生產力,還危及了自己的事業,不是因為偷竊,就是因為不再專心於工作上,成天就想要賭博。」
 

凱蒂最後向先生坦白,在先生的鼓勵下她尋求了心理協助。

賭博成癮患者凱蒂:「心理諮詢師對我說,我要妳列出喜歡自己的10件事,我當場就哭了,我說我可以寫每個孩子的事嗎,她說不行,妳必須告訴我10件喜歡自己的事,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仍然寫不出來。」

根據澳洲官方統計,賭博所導致的問題,一年要花掉47億美金公帑來因應。

雪梨的中下勞工階級是成癮最嚴重的族群,澳洲政府認為問題的關鍵,是吃角子老虎機器氾濫,不只在賭場裡,就連酒吧裡都隨處可見。

反賭博教育研究人員金斯伯瑞:「到處都有吃角子老虎,只要投入硬幣然後按鈕就好,你剛開始可能沒有很喜歡,但一旦開始玩可能會先小贏一點,然後你就會不斷的投錢,就算長時間來說你其實是在輸錢。」
 

維多利亞州政府祭出鐵腕,25年內不許吃角子老虎機器的數量再增加,同時也控告賭博公司,在機器設計上動手腳,讓賭客有贏錢的感覺。

反賭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羅伯茲:「我們必須修正觀念,不要把賭徒看成是有缺點的人,他們是有問題的賭博機器,和失敗法規下的受害者。」

凱蒂在接受了心理治療後,目前已經重拾正常生活,她也現身說法鼓勵其他沉迷賭博的人,要勇於尋求協助,別再受五彩炫目機器主宰,讓人生變成黑白。

圖/YouTube MindCho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賭博#勞工階級#吃角子老虎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50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