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力推電動車 新建停車位要設充電樁


發佈時間:2017/08/2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3: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強力推展電動車,中國大陸北京市政府已下令,新建建築停車場必須預留充電設施,全市機關單位內部停車場應含充電停車位,新建社區停車位100%須具有安裝充電樁的條件。

綜合中國證券網、北京日報報導,截至7月底,北京市新能源汽車數量已達到14.14萬輛。全市已累計建成約9.75萬個充電樁,基本形成六環範圍內平均服務半徑5公里的公用充電網絡。

 

報導說,北京市計劃到2020年公用充電網路平均服務半徑要小於0.9公里。

報導指出,大力新建公用充電樁是破解新能源車推廣難的重要關鍵。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城管委)相關官員表示,日前,市政府已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的實施意見」,首次對新建、既有建築的停車位配建充電設施作出要求。

其中,辦公類建築不低於配建停車位的25%;商業類及社會停車場不低於20%;居住類按照配建停車位的100%規劃建設。其他如醫院、學校、文化體育設施等,也不得低於15%。
 

報導指出,新建社區100%規劃建設,就是每個停車位都要具備安裝條件,車主買車後就能直接裝充電樁,不用再申請改電增容,開發商設計建設時就要考慮充電條件。

另外,相關部門正在積極投放移動充電設備,先期投放市場的移動充電設備平均每度電價格為人民幣1元(約新台幣4.5元),車主可以透過刷卡或者微信支付電費。今年全市計劃在200個社區推廣500台移動充電設備,解決社區電動汽車充電難問題。

北京原本要在9月底前規定所有計程車需全部更換為電動汽車,但因為充電設施仍不足以支應,因此暫時改為新增計程車需為電動汽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北京#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89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