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飛彈警報擾清夢 日民驚醒嘆無處跑


發佈時間:2017/08/2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韓今晨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並落入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日本政府警報系統隨即傳訊警告民眾。有民眾稱被手機簡訊吵醒且嘆無處可逃,還有學生分享窗外氣氛詭譎的影片。

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的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經由無線電廣播和電視等傳播訊息,警告民眾可能有飛彈威脅。子彈列車服務一度暫停,北海道各城鎮也廣播警報。

 

根據法新社,列車因此延誤,乘客按指示到車站外避難。札幌地鐵系統有告示寫說:「各線目前全部受到影響。」「原因:彈道飛彈發射。」

來自岩手縣盛岡的41歲上班族西島(Ayaka Nishijima)說:「我被手機的飛彈警報訊息吵醒。」

她透過簡訊告訴路透社:「我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即使我們收到這些警報也無處逃。我們又沒有地下室或防空洞,我們只能遠離窗戶。」
 

Mashable網路媒體報導,有人在日本的推特用戶貼出警報圖,寫著「北韓發射一枚飛彈。請撤離到堅固的建築物或地下室」。

這名用戶之後推文,上傳警報系統後續訊息,寫說「北韓一枚飛彈飛越此區上空。如果發現可疑物,請絕對不要碰觸」。

由於北韓於清晨發射飛彈,很多人不是在睡就是在準備上班或上學,社群媒體上一開始沒有太多的討論。但沒多久後,全球網友開始熱烈討論。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網站報導,一名自稱喬(Joe)的學生在推特分享北海道有關當局廣播的影片,氣氛詭譎。

他推文說:「我醒來聽到警報聲,廣播說北韓發射飛彈可能會擊中北海道境內城鎮。」他還在下方留言說「很可怕」,但很感謝有警報系統。1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日本#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67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