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對峙結束 中方是否停建公路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7/08/2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3:07

中印洞朗對峙28日落幕,但中國大陸是否會繼續在洞朗興建公路,成為各界關注焦點。部分西方及印度媒體、專家認為,如果中方停建公路,就是印度的一大勝利。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大陸及印度政府都沒有明確說明,兩國為解除對峙狀態接受了什麼條件?而從雙方政府和媒體反應來看,兩國對此都自認滿意,也都認為己方獲得勝利。

 

BBC駐上海記者白洛賓(Robin Brant)認為,各方都不願讓邊界爭議擾亂了即將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峰會,作為主辦國的中國大陸尤其如此。

白洛賓表示,這次對峙最引人注意的焦點之一是因中方興建道路而引起。有些評論者認為,中方以興建公路宣示領土主權,與在南海擴建人工島礁有些相似。北京目前並未明確說明是否會在洞朗繼續興建公路。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印度中心外交事務研究員傑尚卡爾(Dhruva Jaishankar)則表示,印度已達到阻止中方在洞朗興建公路的目的。中方強調印度撤軍,但最終問題在於「路是否還會修建,目前看來好像不會修了」。
 

多維新聞報導,澳洲國際關係專家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則表示,關鍵的問題是,「中國會停止公路建設嗎?」如果中方停建道路,印度就贏得了這一回合。從日本及印度的所作所為都表明,對中國的反抗會導致北京的退讓。

BBC報導指出,印度媒體及政界認為,這是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在金磚峰會前的「巨大的外交勝利」。一名官員則說,雙方「脫離接觸」意味著雙方都從爭議地區撤軍。如果是印度單方面撤軍,「兩國就沒必要達成協議」。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則報導,印度官員7月起接連前往北京討論此事,印方堅決表示,除非兩國同時撤軍,否則兩國關係將會受損,且印方在中方撤軍前不會妥協。北京意識到這點後達成理解。印度並承諾,不會去挑戰北京關於撤軍的說法。 (中央社)

圖/BBC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印度#公路#對峙#主權#洞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61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