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名美駐古巴大使 調查證實遭聲波攻擊


發佈時間:2017/08/2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古巴的16名外交人員,在去年的11月發現身體不適,有人失去聽力、有人大腦受到損傷,美國政府經過幾個月的調查,今天證實外交人員確實遭到聲波攻擊,由於外交人員受攻擊時沒有聽到任何異常聲音,可見攻擊者是經過精心計畫,使用了人類耳朵聽不到的音頻攻擊。


 

聲波武器能夠穿透受害者的耳膜直接傷害聽力和大腦功能,聽起來很像是諜報片裡的秘密武器,但其實美國的軍方和警界很早就開始用在作戰或驅散抗議民眾,不過聲波設備也有正面的用途,由於它的聲音可以傳到3公里以外的距離,若是裝在直昇機上,就能在深山野地廣播尋找失蹤的人。

美國在2015年與古巴恢復了正常的外交關係,照說融冰之後,兩國敵對關係也該跟著結束,但美國駐古巴的16名大使人員卻從去年11月開始出現了不適的症狀,包括噁心、暈眩、頭痛、永久性失聰還有腦部損傷,美國政府經過了數月的調查,證實了先前的推測,美國外交人員確實遭到聲波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我們可以確定有16名美國的外交人員出現了一些症狀,他們都在美國或是古巴接受治療,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此事,我們會提供他們協助。」
 

看不見的聲波殺手能夠穿透受害者的耳膜,直接傷害大腦和中樞神經,這雖然聽起來像是諜報片裡的秘密武器,但其實它一點也不神秘,美國的軍方和警察早就開始用聲波武器,美國海軍利用聲波武器恫嚇海盜,而警方則是用它來驅離抗議民眾最顯著的例子,就是2009年在匹茲堡舉行的G20會議,美國政府首次公開用聲波武器。驅散抗議的民眾

美國警察:「警察要開始行動了,包括肢體接觸的驅離,或是使用驅離的工具。」

遭到聲波攻擊的人會感到震耳欲聾,還會出現頭暈和想吐的感覺,當下只想遠離噪音。

聲波設備受試者:「我的第一個感受是,一個男人就站在我旁邊,然後對著我的耳朵大叫但聲音又非常的清晰。」

不過在美國使館人員攻擊事件中,只有少數幾位表示住家聽到了噪音,大部分的人並沒有發覺異常聲響,專家因此推斷攻擊者是用了人類聽不到的超高頻或是超低頻的聲波進行攻擊,兩者都有不小的技術困難,高頻聲波必須非常接近並瞄準目標,而低頻聲波武器的體積必須很大才能把聲波傳出去,由此調查人員斷定這絕對是經過精心策畫的攻擊。

腦神經醫師傑佛瑞金:「所以患者其實不知道自己暴露在聲波中多長的時間,也不知道聲音有多大,一旦長期遭到攻擊,就會對耳朵和大腦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不過其實聲波設備也有很多正面的用途,由於它的聲音可以傳到3公里以外的距離,若是裝在直昇機上就能廣播尋找失蹤的登山客或災民,遇到在高處受困或是尋短的民眾也能在地面用聲波設備傳達訊息。
 

聲波設備廠商:「聲波設備可以用在長距離的訊息傳播,在某些狀況下讓事件和平收場,有時也能挽救對抗雙方人員的生命。」

外交人員遭攻擊事件,美國政府為了表達抗議,在今年5月的時候驅離了駐美的古巴大使,另外加拿大駐古巴的人員同樣也遭到了聲波攻擊。

CNN記者:「美國政府不排除任何的可能,但有些細節實在是太奇怪了,聲波攻擊的範圍很廣,還包括了加拿大的外交人員,有些說有聽到噪音,有些人則說沒有。」

古巴政府堅決否認發動攻擊,美國情報單位仍在調查,但不排除有第三方涉入,他們認為俄羅斯的嫌疑最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聲波#攻擊#古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82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