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底特律「微房計畫」月租1.2萬 租7年擁房


發佈時間:2017/08/25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1:29
圖/YouTube PBS NewsHour
圖/YouTube PBS NewsHour

2013年宣布破產的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現在已經走出陰霾,經濟開始復甦,不過房地產也跟著上揚,房價漲幅超過美國民眾薪資增加的速度,居不易成了一大隱憂,有底特律慈善團體推出微房計畫,修建25間獨棟的迷你房屋,每棟面積大約只有7到11坪,租金換算台幣每月最貴不到1萬2千元,只要租滿7年,房子和地權就完全屬於你!底特律有許多無家可歸的民眾接受輔導後有了收入,但還是租不到房子,微房計畫就是專門為他們設計的,有了房子就等於有改變命運的機會。


 

從美國汽車大城到失落之城,2013年宣布破產的底特律,靠著企業轉型和政府重建城市信用逐漸走出谷底,經濟開始復甦,不過房地產也隨之高漲,成為居民沉重負擔。

密西根建屋發展局官員:「底特律和全美國的房地產市場,房價和租金的漲幅遠超過美國民眾薪資增加的速度,這會促進經濟成長,不過在底特律和密西根對我們來說是個問題。」

昂貴的房價和租金,讓擁有自己的家成為底特律人遙不可及的夢想,更別說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居民,但現在他們有機會實現願望,獨棟別墅花園草坪一棟棟屋子風格各有不同,唯一相同之處就是都很迷你,每棟房屋面積在23到37平方公尺之間,換算約為7坪到11坪。
 

美國記者vs.微房計畫發起人福勒:「好的,這裡是我們其中一個獨立套房,套房,也就是說沒有額外的臥房,有些有大的門廊,有些在屋子後面有甲板或露臺,所有人都有一個美麗的後院,他們可以養一隻狗或是烤肉,或單純坐在外面聆聽車水馬龍聲。」

就像是一個小套房的空間,每平方英尺每月租金1美元,等於每個月最貴不到4百美元租金,約合台幣1萬2,更好的是按時繳房租,租滿3年可以獲得房子部分質押權,而租滿7年整棟房屋,包括土地產權全部都屬於你。

微房計畫發起人福勒:「我們自從2002年開始至今就持續幫助無家可歸的民眾,提供他們一個居住的地方,例如緊急避難所,過度安置所或永久住屋等,但是當他們準備好搬出去重新出發,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一個乾淨安全又負擔得起的地方。」

這是由慈善團體CCSS發起的微房計畫,利用民間和企業捐款,購賣閒置房屋與土地,然後修建出25間迷你住房。

微房計畫發起人福勒:「他們沒有足夠的錢去度過難關,你的車壞了、你的時間被剝削了、你被停工解僱了,或是你家裡某個人突然生病,沒有足夠的財務撐過難關,所以突然之間你陷入一個危機,持續好幾年甚至數十年。」

幫助窮人擁有自己的家,因為在美國只要有房子就有翻轉命運的機會。

微房計畫發起人福勒:「他們能獲得擁有權的自豪感,即使是租房也有尊嚴,如果遇到危機也可以做為最後的抵押品。」
 

微房計畫一推出,超過600份申請,但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通過,這位是基斯,曾坐過牢,出獄後接受輔導,有了工作卻還是租不到房子,微房計畫就是專門為像他一樣,努力生活但還是有著沉重金錢負擔的人所設計的。

微房計畫居民基斯:「我曾坐過牢,當你出獄後挺難找到第二次機會或公寓,甚至是自己的房子。」

微房計畫發起人福勒:「我們正找尋一種方法,給他們一個梯子,我的意思是你得往上爬,他們必須工作,而我們提供這個機會之梯。」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協助無家可歸的人轉型、就業,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更是根本。

微房計畫綠色產業員工泰勒:「這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又重新受雇了,我在這個人生階段有了房子,這真的很美好,再次學著怎麼生活。」
 

對抗貧窮提供機會,微房計畫儘管給的是小小的住房,但同時也讓在谷底的人們一個看見未來的希望。

圖/YouTube PBS NewsHou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房計畫#獨棟#翻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59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