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海冰大量消融 北極熊掙扎求生


發佈時間:2017/08/2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5:05

北極海冰過去10年來迅速大量消融,原本生長在冰層下方的浮游生物減少,連帶影響到鱈魚和海豹的食物來源,最直接的衝擊就是北極熊,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這裡是寒冷的北極海,原本應該是厚厚一層的海冰,卻像保麗龍一樣輕易被船撞碎,在海冰厚實的情況下,海豹在冰下活動一陣子後就得冒出水面換氣休息,北極熊只要守在換氣孔旁邊等,總有一天會等到食物,但現在的海冰變薄,也更容易被海豹鑽出像起司一樣的大洞,讓北極熊無法預測海豹出現的地點。

 

不只是海冰大量減少,有些地方甚至終年不結冰,北極熊茫然的趴在岸邊,看著滾滾流水發呆,痴痴等待,原本應該白白胖胖的北極熊瘦到肚子都凹下去,淪落到得挖海草充飢,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統計,全球的北極熊數量在2001到2010年間一下子掉了4成,目前只剩約2萬5千隻,而且數量還在減少當中,專家預估20到30年後,可能所有的野生北極熊都敵不過海冰融化帶來的衝擊。

飢餓也模糊了人熊之間的界線,加拿大、挪威都曾有母熊帶小熊到住宅區覓食,被人類開槍打死的事件,小熊被關進動物園,終身住在人類打造的水泥監牢內,雖然食物不匱乏,卻永遠失去自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北極海#消融#北極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82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