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戰日本沉艦 靠海底聲納定位確認


發佈時間:2017/08/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0:32
圖/YouTube 朝日新聞社
圖/YouTube 朝日新聞社

這幾年水中考古大有進展,5天前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的團隊才拍到二戰遭日軍擊沉的軍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現在日本研究團隊也開始潛入日本長崎縣沿海,要拍二戰後被美軍接收擊沉到海底的24艘潛艦,其中一艘伊58就是當初擊沉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的軍艦,現在因海底調查技術進步,也讓沉在海底的二戰歷史重見天日。


 

繼美國找到二戰末期遭日軍擊沉的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日本研究團隊也成功拍到沉睡在長崎縣五島列島海域,超過70年的日軍潛艦,使用遙控潛水器以電纜連接到母船,遠距操作海底攝影,日本團隊的目標是要找到簡稱「伊58」,也就是擊沉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的伊號第58潛艦,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隔年被美軍接收,跟其他潛艦一起沉入五島列島海底。

今年五月研究團隊利用聲納探測,確認海底有24艘日軍潛艦,現在利用水下機器人深入水深200公尺,潛艦的甲板艦橋一一浮現,不過最先找到的並非伊58。

日本調查團隊:「我想現在看到的是螺旋槳,這個應該是機關槍。」
 

沉在海底70多年的潛艦,透過無人水下航行器重見天日,調查過程也透過網路連續直播96小時。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浦環:「去看實景是很重要的,往後我們要做能立體觀看的虛擬實境。」

武藏戰艦探險隊影片:「這是武藏號的船頭,這裡原本應該有個大菊花紋章,就是日本皇室的家徽。」

這幾年水中考古不斷有重大進展,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2年前才找到二戰最大規模戰艦武藏號,戰艦船頭的菊花紋章清晰可見,閥門上也寫著漢字。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浦環:「這2、30年調查技術大大進步,讓我們可以重新檢視包括潛艦在內的技術和歷史。」

這個月19日保羅艾倫又宣布在菲律賓海域水深5500公尺處拍到與伊58對戰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號,二戰末期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搬運要投在廣島的原子彈零件,伊58上也搭載多具回天魚雷,所謂的回天是由人直接操縱,是特攻作戰的自殺式兵器,當時出擊的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上百人因回天而喪命。

時任「伊58」航海長伊津野省三:「問了好幾次你是真的要去嗎?但他的決心一直沒變。」
 

93歲的伊津野是當年伊58的航海長,他的後輩中就有人因回天魚雷而死。

時任「伊58」航海長伊津野省三:「他因特攻作戰而死,那時候沒辦法阻止,就算阻止也沒用,出手阻止就被當成笨蛋,只想著回天(魚雷),不要戰爭比較好吧。」

日本學者指出,這一連串水中考古具有相當歷史價值。

日軍潛艦研究家勝目純也:「這麼大的東西實際上在戰爭中被使用,這會成為讓大家知道很多人在潛艦上犧牲的一個工具。」

海底調查開始10小時現場一度騷動,以為可能拍到了伊58,目前確定的潛艦有伊36和呂50兩艘,但伊58還未現身,第一階段調查將持續到26日。
 

圖/YouTube 朝日新聞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古#潛艦#伊58#印第安納波利斯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92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