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魁北克面臨闖關一波波 8月四千人


發佈時間:2017/08/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實施反移民政策後,加拿大魁北克與美國的邊界今年以來已經湧入超過7千人,移民潮來的太猛太急,加國出動了軍隊到邊界駐守,並開放蒙特婁的奧林匹克體育場,安置上千人,大量的非法移民也讓魁北克當地居民不滿,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理杜魯多也發表聲明警告,要遣返非法的闖入者,而除了移民問題,美國與加拿大在北美自貿協定談判,由於美國堅持大幅修改條款不肯讓步,第一輪的談判陷入僵局,美國總統川普也再次向談判國墨西哥和加拿大放話,要終結北美自貿協定。


 

加拿大警察:「女士,如果你跨越這條線我就會逮捕妳,就像這裡所有的人一樣。」

加拿大警察的警告,對於從美國越界進入加拿大的移民來說是正中下懷,他們就是希望被逮捕,然後就能在加國申請庇護了,美國開始實施反移民政策,許多在美國獲得暫時庇護的移民每天都提心吊膽,怕被抓走遣返。

越界移民:「也許美國人對敘利亞人或是穆斯林有意見,我不知道。」
 

這些想逃離美國的移民在紐約搭上開往北方的巴士,中途在一個定點下車,然後再改搭計程車,前往加國魁北克的邊界。

CNN記者:「他在美國待了17年,很久沒有見到孩子和妻子了,他們都在海地,這很難熬。」

由於移民潮來的太猛太急,魁北克當地政府還出動軍隊到邊界駐守,根據統計今年的1月越界進入加拿大的只有245人,但是現在光是8月的上旬就暴增到近4千人,總數已達到7000人,他們大多數都是來自海地強震的災民,魁北克的收容中心床位不夠,只好開放蒙特婁的奧林匹克體育場提供上千個床位安置。

庇護中心負責人杜匹伊絲:「我們不會一直敞開大門,絕對不可能,其實蠻難過的,他們確實有很多人相信他們可以留在這裡,但這不一定是事實,美國最近的氣氛改變了,移民對未來感到不確定,所以引發了焦慮。」

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也讓魁北克當地居民不滿,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理杜魯多發表嚴厲聲明警告,不尋合法管道進入加拿大的人還是會面臨遣返的後果。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你們移民要是選擇非常規的方式進入是不會有好結果的,你們必須要遵守我們許多的規定,我們首要的任務是保護加國公民,我們會確實執法,保障社區的安全。」

美國的反移民政策,後續效應波及了鄰國加拿大,然而美國和加拿大之間還有一道更難解的習題,那就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美國、墨西哥、加拿大三方預計要進行7次談判,第一輪已經在20日結束,美國代表要求大幅度更改貿易條款,堅持不接受微調,因此談判以僵局收場,美國總統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大會上再度放話要終結NAFTA。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知道美國史上最爛的貿易協定,我們已經開始和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談判NAFTA,我個人是認為談判不會成功,因為我們被占了大便宜,他們得到最好的條件了,特別是墨西哥,所以我認為我們不會談成,我可能還是會終結NAFTA。」

談判才剛剛開始,川普就說要終結NAFTA,這番話在市場引發震盪,美國股市23日收盤小跌了0.4%,貿易談判專家認為川普虛張聲勢的談判伎倆,已經被對手看破了。

前貿易談判代表葛登:「川普之前就威脅要終結NAFTA,那時是在虛張聲勢,這次也不例外,美國不能退出NAFTA,三個國家間的貿易太緊密了,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也知道,所以從來不理會這樣的威脅。」

NAFTA的第二輪談判將在9月1日於墨西哥市舉行,三國的目標是明年7月墨西哥大選前完成談判,不過外界認為難度相當的高,因為存在於三國間的歧異,實在太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移民#邊界#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62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