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特合資安徽眾泰 攻略大陸電動車市場


發佈時間:2017/08/2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0:28

在大陸鼓勵發展新能源汽車下,電動汽車市場持續增溫,2017年1到7月,只用電力為動能的純電動車,銷量達20.4萬輛,連國際大廠福特汽車,也宣布要和大陸車廠合資,生產電動汽車,而另一方面,充電站的建設,更成為大陸各城市目標,北京訂出今年要架設,3千台公用充電樁,有些充電站還推出,強調快速充電的直流充電樁,30分鐘能充電達7成,透過手機APP就可以找到這些,直流充電樁連接操作和付費。


 

開心接過鑰匙,20位民眾晉身有車階級,卻不用花大錢,因為他們買的是號稱中國最便宜的電動汽車。

通用五菱汽車銷售中心主任張菲:「在補貼過後,我們的智行版是35800元的價格,智享版價格是48800元,我們力圖打造一款大眾都能接受的新能源汽車。」

3萬5千8百元,換算台幣一台車大約16萬就能入手,大陸車廠推新電動汽車,打價格戰也兼具功能性。
 

有著進口SMART車款外型,重量才750公斤,可提供39匹最大馬力,座艙內還備有Wi-Fi網路,最重要的是符合,節能低碳環保標準。

車主:「汽油車的話我一個月的開銷,大概是600元,我自己體驗新車的過程中,一個月也就50多塊錢。」

通用五菱汽車技術中心工程專家徐志丹:「用戶現在追求的是一種更經濟,更環保的出行方式,那無疑新能源車將會是,這一類用戶的首選產品。」

電動汽車無疑是大陸市場的趨勢,從數據上,2017年1到7月,只靠電力為動能的純電動車產量,有22.3萬輛同比增漲37.8%,銷量有20.4萬輛同比增漲33.6%,光7月一個月銷量就有4.5萬輛,增長7成。

除了未來5年全球要推出13款電動汽車外,福特還和大陸安徽眾泰汽車,簽署合作備忘錄,以雙方合資各持股50%的方式,共同研發製造銷售電動汽車。

福特汽車主席菲爾德斯:「總體來說當我們去到下個十年2025年,我們預期大陸的7成車款屬於電動車,這不僅取決於消費者需求也受法規推動,大陸是一個對於燃油經濟,
和二氧化碳排放管控最嚴格的國家。」

 
福特希望成為大陸電動汽車的領軍者,更預估2025年大陸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6百萬輛,其中4百萬輛將是純電動車。

面對電動汽車市場蓬勃發展,對充電樁的需求也隨之而起。

民眾:「最長排到馬路上去了從這裡,起碼排1公里路。」

充電樁前排滿了電動汽車,民眾怨聲載道,為了解決這種現象,大陸各地都在擴建充電樁。

北京今年還訂出建設,3千台公用充電樁目標,到2020年每0.9公里,就要有一處充電設備。

 
民眾:「希望政府在這邊投入大一點,也方便我們出行,也方便我們身邊的朋友,也會多一點選擇新能源汽車電動汽車。」

充電樁要增加,充電速度也要加快,大陸許多充電站,開始推出直流充電樁,強調快速充電,不到30分鐘就可以充電7成以上。

車主只要透過手機APP,找到最近的直流充電樁,用手機連接操作充電樁,充電後直接從手機付費扣款。

充電樁業者馮宏偉:「電動汽車百公里的耗電量,我們做過一個測算大約是在15到18度,這樣等於是1度電可以跑5到8公里。」

提升充電速度,增加充電樁成為首要工作,畢竟這也牽動著大陸電動汽車的發展速度。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能源汽車#大陸#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558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