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太幣異軍突起!爭比特幣地位 避險工具


發佈時間:2017/08/2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9: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虛擬貨幣之王「比特幣」,自這個月初分家後,危機沒有解除,遭到另一個虛擬貨幣「以太幣」,趁勢搶去鋒頭,這週一價格還一度飆漲15%,全球避險情緒升溫,其中一個主要原因,也和北韓緊張局勢有關,特別是在南韓,因為只要北韓有個風吹草動,南韓以太幣的交易就會爆量!


 

今年以來暴漲四倍,這個月中更衝破4000美元大關,虛擬貨幣之王比特幣頻頻創新高,但如今卻陷入水深火熱。

因為自從比特幣在8月1日,分裂成新舊兩種貨幣後,危機還沒有解除引發擔憂,讓市場轉而投入了競爭對手的懷抱,那就是以太幣。

CNBC記者:「在這個月大漲的貨幣,並非只有比特幣,它的競爭對手『以太幣』,剛創下近兩個月新高,一方面也要感謝比特幣的帶動推升。」
 

以太幣的市值雖然不及比特幣,卻在比特幣分家後,趁勢衝破300美元關卡,21日還一度飆升15%。

看看以太幣用戶在全球的分布狀況,目前最密集這些密密麻麻的端點,都集中在中歐,相較之下,亞洲和南美洲國家顯得稀疏,但是南韓例外。

就怕朝鮮半島戰火一觸即發,南韓可能已經成為以太幣的大戶,因為每次只要北韓有個風吹草動,以太幣在南韓的交易就會爆量。

像是北韓核試美國頒布北韓旅遊禁令聯合國制裁等,以太幣儼然已經成了韓國人的焦慮指標。

如果以幣別來區分,用韓元來進行以太幣交易的比例,也超越美元和人民幣。

CNBC記者:「以太幣開發團隊的主管說,你會看到這些端點,經由連結性工業化財力資產的提升,密度會越來越高。」

其他像是新經幣達世幣萊特幣,也都在今年力爭上游,虛擬貨幣瘋狂飆漲,鋒頭甚至蓋過了避險之王黃金。
 

但同樣受到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影響,黃金近期的走勢,並沒有失色。

彭博財經主播:「美銀美林預測,金價將會在明年初穩健爬升到,每盎司1400美元的四年新高,因為長期的低利率,以及美國的政治情況。」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已經上漲13%,這周一更攀升到每盎司1296美元,一路向1300美元大關挺進。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場策略師:「以我的觀點來看,如果能站上1300美元,那麼1400美元就不會太困難,我也相信金屬市場,過去五年來的熊市已經結束。」

金價蓄勢待發,投資人還關注,即將在本周四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
 

包括可能是最後一次,以美國聯準會主席身分出席的葉倫,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都將在26日先後發表演說,不過專家預期,不會出現什麼太大的驚喜。

彭博財經記者麥基:「葉倫和德拉吉這次的動機,就是不製造任何新消息,各有不同的原因,因為美國聯準會打算收緊資產負債表,很可能會在九月啟動,另外德拉吉方面,他在上一次記者會就表示,會等到秋天再談論量化寬鬆議題,而目前還沒進入秋季。」

如今再加上中美之間的貿易戰,還有川普計劃增兵阿富汗,全球避險情緒升溫,也讓虛擬貨幣之間,還有與黃金的競爭,越來越火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幣#以太幣#南韓#緊張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76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