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門市場美食多 陸港旅客改流行「爆食」


發佈時間:2017/08/2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2:25

日本大阪玩絕對不能錯過黑門市場,根據統計,現在黑門市場有9成都是外國觀光客,尤其中國大陸與香港遊客捨得花大錢吃美食,日本也特別創了「爆食」這個新詞,而為了款待龐大的外國旅客,市場把空的店舖改建成臨時休息區,讓旅客能短暫坐下好好享受美食,店家更利用私人時間學英文,希望減少溝通不良的糾紛。


 

超大顆扇貝、超肥美河豚,到關西不來這個所謂的「大阪的廚房」來逛逛,就太可惜了!

大陸香港的觀光客到日本玩,已經不流行去市區的電器賣場掃貨,而是到黑門市場大吃一頓,日本人也因此創了個新詞,叫做「爆食」,也就是狂嗑的意思。

如果你要到大阪玩,上網做功課,絕對會看到許多人推薦黑門市場。
 

其實黑門市場創立於1902年,當時是餐飲業批貨,或是媽媽們搶便宜的好地方,所以被稱為大阪的廚房,當然在當時,是不讓人邊走邊吃的。

受網路資訊發達所賜,黑門市場可以說是外國觀光客遊日最愛之一,從早到晚都能看到整路的外國客,根據市場統計,黑門有9成以上都是外國旅客。

買了一整桌的食物,花了將近1萬日圓,來黑門市場就是要大吃特吃,吃完壽司、烤蝦,還要再吃一盤河豚生魚片才過癮!

其實香港與大陸旅客,現在很流行到黑門吃河豚,在黑門市場,一盤河豚3千日圓,但以香港來說,就要賣到5萬,到黑門不但便宜還不用怕中毒,另外和牛也熱門選項。

香港遊客:「在香港吃河豚很貴啊!要4萬日圓,不對是5萬!」

大陸遊客:「中國賣的很貴,但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和牛,來到黑門就能吃到真貨。」

便宜好吃不怕被騙,是讓外國客對黑門愛不釋手的理由,而為了款待絡繹不絕的外來客,市場也做了改變。
 

市場把空店面改裝成休息區,還擺設了能對應12國貨幣的日圓兌換機,吸引更多外國客上門,但人多了,這會兒店家反而苦惱了。

外國客不會說日文,日本店家不會說外文,有的比手劃腳,好一點的能用英文單字溝通,所以市場工會開了英文補習班,讓老闆們趁收工後來惡補一下。

要講英文,大家都皺著一張臉,但為了讓外國旅客們能有個美好的回憶,這些老闆們說再苦也得咬著牙硬學。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門市場#爆食#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686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