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壤威嚇連連 美韓如期軍演規模縮小


發佈時間:2017/08/2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這個禮拜正式啟動,不過在美朝領導人口水戰後,北韓說要再觀察,美國則按慣例照樣舉行軍演,但今年規模縮減,參與人數少了7500人,外界認為是顧慮北韓觀感,不過平壤似乎不領情,今天發表最新聲明,痛批美國無視警告,採取軍事挑釁,北韓將進行報復和懲罰。


 

北韓是否將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攻擊關島周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要看美國表現,21日啟動的美韓聯合軍演成關鍵指標。美韓按慣例,展開夏季聯合軍演,即便美韓主張這是防禦性演習,主要是聯合指揮所,以電腦模擬進行,不包括野外機動訓練。但北韓認為軍演具侵略性,且從2015年開始,就在「5015作戰計畫」框架下進行,也就是緊急情況下,美韓將先發制人,攻擊北韓核武及導彈設施。

北韓國營電視台主播:「瞄準北韓的戰爭演習開始,目的是不計任何代價,在朝鮮半島點燃核戰爭。」

朝鮮人民軍發言人發表談話,指美方無視平壤警告,採取軍事挑釁,必將遭北韓報復和懲罰。其實今年參加的美軍人數,已比去年少了7500人,降到1萬7500人,韓國則是動員了5萬人,韓國媒體認為,這是為了避免升高緊張情勢,但美國國防部長否認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縮減軍演規模是因為北韓反對?)不是的這是韓國防禦性演習,是聯軍事前早就決定的。」

不過刺激北韓的還不只軍演,美國軍方高層接連訪韓,包括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戰略司令官海頓、飛彈防禦局局長葛瑞夫茲,美軍三位核心高官甚至一同,在首爾南邊的烏山空軍基地,召開記者會相當罕見。連同上週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幾乎全員到齊,不過哈里斯也試圖安撫平壤。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最重要的起點是外交起點,所以我們希望且努力,以外交解決金正恩提出的挑戰。」

韓國總統文在寅也警告北韓,不要拿軍演當藉口藉機挑釁。

韓國總統文在寅:「北韓應該要認知到因為他持續挑釁,然後導致美韓軍演的惡性循環。」

22日軍演也進入首爾地鐵舍堂站,進行反恐演練,以防北韓恐怖攻擊。首爾地鐵四號線也因此暫停10分鐘,現場一共200名安全救護人員,及60名志工參與。而不斷放狠話的平壤,市區白天倒是一片祥和。

大媽們在車站前,揮舞旗幟排練各種舞蹈,一旁的立牌則寫著「不敗的核強國」,街頭海報也描繪,飛彈攻擊美國國會寫著這就是我們的答案。
 

平壤市民:「沉睡的老虎也不會對攻擊沉默以對,什麼美國的軍事演習我們才不怕。」

每年美韓都會在春夏,進行例行軍演,北韓則回敬飛彈試射。去年春天發射包括舞水端在內等8枚飛彈,去年8月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今年3月再同時發射4枚延伸版的飛毛腿,這次被瞄準的美國關島,目前遊客如常,觀光局局長則赴日本,強調旅遊安全無虞。

關島觀光局局長迪奈特:「關島會發生什麼事的機率,是0.000001%百分之5個0加1,所以我們在島上覺得很受保護。」

不過已有關島居民防患未然,準備塑膠布預防玻璃碎裂,同時在家囤積大量罐頭食品,米和泡麵也整箱搬。

關島居民:「我們的政府告訴我們不用怕,但我們還是要做好準備。」
 

這次軍演將持續到8月31日,2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開始軍事優先政治的「先軍節」,去年先軍節前夕,北韓發射潛射彈道飛彈,今年是否將再以軍演為藉口,發動攻擊,周邊各國高度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軍演#軍事#挑釁#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69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