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也難買! 茅台鬧酒荒、股價飆歷史新高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2:39

穩坐中國大陸股王寶座的貴州茅台,近日身價再度飆漲,創下歷史紀錄,成為大陸A股第一支突破500元人民幣大關的股票。不過,就在今天(22日),包括貴州茅台等白酒產業的股價卻下挫,原因就是茅台的產地貴州,祭出了史上最嚴的禁酒令;但就算白酒股下跌,目前茅台在市面上,還是一瓶難求。


 

茅台酒專賣店業者:「你一斤的話,根本買不到現在。」

老闆直接告訴你,沒貨!

茅台酒專賣店業者:「我們這種專賣店啊,每年有計劃的,這個月給你多少,這個月就給你多少。」
 

另外一家也搖搖頭,說拍勢拍勢。

茅台酒專賣店業者:「外面這個酒已經炒到一千八、一千幾了,現在又限購中。」

茅台現在又被稱為是網紅酒,因為又貴又難買,在大陸不少城市都傳出缺貨的消息。

有大陸國酒之稱的它,過去的身價也曾水漲船高,但在大陸打貪禁奢的風潮下,歷經了兩三年寒冬後,茅台轉型為一種生活消費,最近適逢中秋送禮季,加上又有大陸影史上最高票房電影的加持。

大陸媒體(2016.08.15):「昨天茅台盤中是突破了500元大關,成為A股歷史上第一個突破500元的股票。」

茅台的股價創下歷史紀錄,在大陸A股總市值,已經飆破6000億人民幣,躍身全球市值最高的酒廠。

大陸媒體:「貴州全省範圍內的公務活動,將一律禁企提供任何酒類,一律不得以用任何的單位和個人提供的任何酒類。」
 

茅台的原產地貴州,祭出了史上最嚴的禁酒令,想喝還得報備,通過審批,這波禁令也連帶影響大陸白酒產業的股價,光是茅台就創下了一個月最大跌幅。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茅台#人民幣#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78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