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巴巴領軍 陸企進攻日本服務業


發佈時間:2017/08/2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阿里巴巴最近高調宣布,明年要推出日本版的行動支付系統「支付寶」,扭轉日本人至今仍使用現金的消費習慣,就在這時候,日本媒體也觀察到,其實不只是阿里巴巴,包括華為、摩拜單車等等,現在有很多大陸的企業,都摩拳擦掌,準備進軍大陸服務業市場。


 

買電鍋、買馬桶蓋,從家電、藥妝店、土特產專賣店各種爆買,支付寶在日本的交易額按年急增200%,過去它鎖定的是出遊的陸客,而現在…

阿里巴巴集團更local了,祭出日本版支付寶,力爭三年內贏得一千萬用戶,殺進以現金交易為主流的日本市場。

大陸媒體:「目前196個國家可用支付寶,其中部分國家和地區已經能夠使用本幣支付。」
 

支付寶早就拿下東南亞,現在更進軍日本,無獨有偶,不少大陸知名的企業也相中這個地方。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長余承東:「今年我們希望能夠成長到5000到6000萬支,我們正在成長中。」

大陸國產手機華為也著手在日本設立研發實驗室,預計投資50億日圓,買下千葉縣一間舊廠房,進行部分零組件的技術研究和試驗。

而它紅到發紫,甚至發黑,引發不少爭議的共享單車,也騎進了福岡和札幌。這些陸企紛紛搶進日本的消費和服務領域,日本媒體擔心,共產體制的國家企業將掌握日本人的支付和個資的政治風險。湧進日本的「紅色經濟圈」,正在大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付寶#阿里巴巴#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73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