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留美生擲10多萬吸笑氣 最終險賠命


發佈時間:2017/08/2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0: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一篇標題為「最終我坐著輪椅被推出首都國際機場」的文章,在網路上引發10萬人次點擊,內容是一位大陸留美女學生,自述吸食笑氣成癮後,導致運動神經受損下半身癱瘓,被迫停止學業慘痛過程,突顯吸食笑氣問題嚴重性。笑氣因為有輕微麻醉作用,吸食後會讓人神經興奮,不由自主地發笑,長期吸食會造成神經元破壞,嚴重甚至死亡,但目前大陸還沒把笑氣列為毒品加以管制,在酒吧、網拍都能輕易買到,這也是造成氾濫的原因。


 

三個人抱著氣球,不是往裡頭吹氣而是猛吸,氣球裡的氣體不過幾秒時間,開始出現大笑反應。笑到不能控制自己,最後跌坐癱軟在地上。影片拍下吸食笑氣後,誇張瘋狂舉動,而大陸現在也頻繁出現,年輕人因為吸食「笑氣」成癮,造成身體傷害的案例。

旅美留學生林娜:「去年9月份,就是聽說最近很流行那個(笑氣),然後就去附近菸店買了幾盒回家,跟朋友一起在家嚐的,(當時買了多少)5、6盒吧,美國那邊一般都是一盒24個。」

大陸留美學生林娜起初因為好玩吸食笑氣,但接著卻一發不可收拾地上了癮,甚至一個月花上10幾萬,每天醒來就吸吸到暈過去後再吸,終於身體不堪負荷。
 

旅美留學生林娜:「心臟跳得特別快,可能睡覺的時候呼吸就呼吸不過來,漸漸的剛開始是走著走著會跪下來,或者是摔在別人身上,然後後來是要扶著走,再後來是連站都站不起來。」

吸到下半身運動神經受損,一度癱瘓被迫停止學業,林娜被家人送回北京治療,她將自己慘痛經驗寫成一篇文章。標題是「最終我坐著輪椅被推出首都國際機場」,放上網引發熱議,超過10萬人次點擊,突顯「笑氣」氾濫情形。

大陸記者深入酒吧,隨處看見男男女女正抱著氣球吸笑氣。

記者:「你這玩的什麼東西?(氣球你沒玩過嗎)氣球是什麼,(笑氣你要試一下嗎很有意思)。」

簡單搭訕輕易就能取得笑氣,不只酒吧,網拍平台笑氣更打著奶油氣彈,或是嗨氣球公開販售,在美國更是街邊菸酒店,就買的到。

香菸店老闆:「(我可以看一眼嗎)你是在找這個嗎,他們是一樣的是一樣的,(我可以分開買嗎)不只能買一盒,(要買就得買一盒對吧)一盒15美元。」

店家把笑氣壓縮在金屬小罐販賣,其實笑氣化學名叫做一氧化二氮,又叫氧化亞氮,常用於奶油發泡劑,或是牙科婦產科麻醉,也因為有輕微麻醉作用,吸食會讓人神經興奮,不由自主地想笑,成癮後對身體傷害難以想像。
 

杭州市一醫院麻醉科主任孫建良:「好現在血氧飽和度下降了,959390這是85。」

這是吸入笑氣的實驗人員,儀器中顯示,血氧飽和度不斷往下掉,低於正常人的95,代表呼吸狀況已經出現問題。

浙江省戒毒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華:「你是持續性吸食笑氣的時候,由於缺氧導致神經元的破壞,同時笑氣也有麻醉作用,在麻醉又伴有缺氧,就可能慢慢就處於瀕死或者死亡。」

實驗人員甚至將笑氣注入箱子裡,進行老鼠實驗不到3分鐘的時間,老鼠先是呈現異常興奮,接著一動也不動。

浙江省戒毒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華:「事實上笑氣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它跟毒品也具相同性,主要由於可獲得性,這些笑氣在我們市場上都能看到,如果能控制一氧化二氮的銷售,那麼就能控制青少年的濫用。」
 

2016年世界毒品報告中,笑氣已經成為全球濫用成癮物品中的第7名,但在大陸卻還沒列入毒品,專家建議應該趕緊加以管制,以免笑氣成為掃毒漏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笑氣#成癮#氾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725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