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深!八達嶺長城下102米建高鐵站


發佈時間:2017/08/2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7:47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近年積極建設高鐵網,其中2016年動工的京張鐵路,將開通八達嶺站,位置就在長城正下方,深度達102公尺,將是目前世界上最深的高鐵站,為了避免破壞古蹟,採用電子雷管減震爆破,每次範圍不能太大,2016年3月至今,已經爆破超過4500次。


 

爆破現場一片漆黑,因為這裡距離地面超過100公尺。

工程總指揮:「岩層結構不穩定,中間有裂隙、溶洞這些,針對不同的岩石,推進過程中會出現的情況,我們及時調整爆破施工方案,用我們高精度電子雷管,對圍場爆破的時間控制,做得非常細。」

每次爆破時間範圍都得精準控制,2016年3月至今已經累積4500次,因為上頭就是世界文化遺產萬里長城,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深的高鐵站。
 

工程人員:「第一步開挖一個小面積,怕它容易坍方開挖一個小面積,開挖完後打預應力錨索,和錨桿固定好,再進行下一步開挖。」

八達嶺長城站隸屬京張鐵路,深度102公尺約30層樓高,是台北車站深度的3倍多,面積約1萬坪,同樣是世界最大。

工程人員:「這裡是車站的站台層,洞室比較密集四通八達,從這個方向看他四個方向都有洞室。」

京張鐵路預計2019年底通車,將採用復興號列車,最高時速可達350公里,未來北京到張家口的時間,將從3.5小時縮短到1個小時左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大陸#八達嶺#長城#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18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