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特快列車出軌 調查發現鐵軌被切斷


發佈時間:2017/08/2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6: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造成23人死亡和90人受傷的印度羯陵伽烏特卡特快列車脫軌事故,經初步調查發現,肇事地點軌道被刀鋸切斷,螺絲未固定,當局因此強迫3鐵路局高層休假,4名工程師遭停職。

印度媒體今天報導,19日傍晚在印度北方省發生的羯陵伽烏特卡特快列車(Kalinga Utkal Express)脫軌事故,經印度鐵路局初步調查指出,出軌的原因主要是肇事現場鐵軌的右側軌道,遭鐵路巡視檢查員維修使用的刀鋸切斷。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官方報告表示,印度過去5年發生的586次鐵路事故中,有近53%是因火車脫軌所造成。

雖然印度鐵路部官員稱,鐵軌都會不定期維修,但報告指出,維修後經常發現鐵軌的螺絲、螺帽等未拴緊和固定好,只要一列5節車廂的火車以每小時100公里的時速通過,就會發生事故。

報告顯示,印度這些興建於英國殖民時代的鐵路設施已跟不上列車數的增加所需,而且維護也出現問題。
 

印度鐵路部昨天已下令強迫包括鐵路局董事會成員兼北方鐵路總經理等3名鐵路局高層休假,同時將4名工程師停職。

這是印度鐵路部70年來,第3次因鐵路事故對鐵路局高層做出處分。

火車脫軌事件肇事地點在北方省墨沙發那加縣(Muzaffarnagar),屬於鐵路局北方鐵路所管轄,而印度鐵路局則管理全世界第4大的鐵路網。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特快車#脫軌#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70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