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老吉VS加多寶 最高法院裁定:共享紅罐


發佈時間:2017/08/1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2:22
圖/微博
圖/微博

2012年曾經在大陸創下150億銷售額的大陸王老吉涼茶,當時堪稱是中國的可口可樂,眼看要在飲料市場大展鴻圖,沒想到把王老吉商標租給香港鴻道集團的廣藥集團,卻以租約有違法嫌疑,把本王老吉商標拿回,還自行生產王老吉涼茶,而鴻道集團不甘心喪失金雞母,則再創新一品牌加多寶,市場上就演變成兩大涼茶之爭,王老吉和加多寶都宣稱正統,還因為紅色鐵罐包裝對簿公堂,官司訴訟5年後,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最近宣布結果,判定兩家品牌都能共享紅罐包裝。


 

喝涼茶認紅色鐵罐,大陸兩大涼茶品牌王老吉、加多寶就為了爭這紅罐,雙方展開長達5年的官司纏鬥。

廣藥集團總經理倪伊東:「王老吉商標是本產品的特有名稱,無論是王老吉的商標字號還是涼茶。」

在法庭上交鋒,當時一審法院判決加多寶敗訴,還得賠償1.5億人民幣,加多寶不滿,上訴最高人民法院,最近結果出爐,判決是兩家共享紅罐包裝。
 

消費者:「沒多大影響,我主要覺得認品牌,就是我可能喝習慣了一個品牌了以後,至於其它的什麼競爭,顏色一樣或者什麼一樣,我可能不太會受影響,有什麼喝什麼,店家有的叫加多寶、有的叫王老吉,那就隨便拿到哪個就哪個。」

有什麼喝什麼,對消費者而言沒啥差別,但對王老吉加多寶來說可關乎錢落入誰口袋,近乎一模一樣的廣告,還用相同台詞,王老吉和加多寶兩個品牌關係,要從1995開始說起。

新聞報導:「王老吉商標為廣藥集團所有。」

香港鴻道集團向廣藥集團租用王老吉商標10年,推出王老吉涼茶後再大量廣告宣傳,讓這擁有百年歷史的中藥配方飲料,迅速竄紅,2010年銷售額達150億,堪稱是中國的可口可樂,不過也在這時候廣藥集團以鴻道集團行賄廣藥前副董為由,收回了王老吉商標。

加多寶品牌管理部副總王月貴:「希望相關品牌保持冷靜克制,共同維護涼茶行業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至始至終我們擁有涼茶創始人,王澤邦先生的祖傳配方。」

眼看金雞母被奪走,鴻道集團2012年推出加多寶涼茶,正統之爭從此點燃,大陸涼茶兩大品牌戰爭,從商標、廣告詞再到包裝設計全都告,在這場涼茶之爭中加多寶輸了19場,但也藉此打悲情牌贏得知名度。

冠名贊助大陸當紅歌唱節目,打造品牌年輕化,加多寶搶下涼茶市場52.6%的市佔率,而王老吉也不是省油的燈,把目標延伸到海外進軍台灣,儘管兩大兩茶品牌要各找出路,但競爭多年下來,最終難分軒輊的局面,卻也造成市場分化。
 

央視財經評論員馬光遠:「這個市場你怎麼去拓展,怎麼搞差別化競爭,對於王老吉也好、對於加多寶也好,都是擺在他們面前非常迫切的任務。」

央視財經評論員姚景源:「其實我們這個飲料,一個品牌各領風騷就2、3年,這個產品壽命周期很短。」

涼茶曾經是大陸最具代表性的飲料,重新披上紅色戰袍,要打的恐怕已經不只原來的老對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老吉#加多寶#涼茶#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34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