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不買單 全聚德外送虧一年退場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0:04
圖/TVBS
圖/TVBS

大陸外送服務普及,越來越多人不出門吃飯,看準商機,烤鴨名店全聚德去年特別成立子公司,研發專屬菜單,打算開拓新市場,沒想到一年下來,完全沒賺到錢,還拉低母公司營收,只好在4月宣布停業,專家分析全聚德轉型失敗原因,主要是品牌定位差異,烤鴨屬於宴客、聚餐類型,很難打進以年輕人、白領為主的外送領域。


 

金黃油亮的外皮,香氣逼人,大陸烤鴨名店全聚德,順應時勢,不只走到線上賣,還做起平價外送服務。餅皮捲起大蔥鴨肉,這個手做鴨捲一份售價68元人民幣,台幣超過300,另外還有小份的餐點均價也是台幣百元起跳,是全聚德用來鎖定「年輕族群」的武器,為此成立了子公司,鴨哥科技積極布局電商領域。

鴨哥科技執行長楊艾祥:「得到一個產品就是鴨捲到家,把全聚德烤鴨變成一個一個的鴨捲,然後再做了一個,自動加熱的裝置。」

畢竟不是到店裡吃,一個一個捲好的成品,方便食用,百年老店全聚德信心滿滿要開拓一個新市場,沒想到一年下來,鴨哥科技完全沒賺錢,2017上半年淨利潤是負243.7萬人民幣,反而拉低母公司的營收。
 

鴨哥科技執行長楊艾祥:「用戶是用錢來投票的,用他的行為來投票,所以有了用戶他能幫我們,持續的迭代。」

今年4月鴨哥科技宣布停業,專家分析,全聚德消費型態屬於宴客聚餐或是觀光客,外送則是以上班族白領個人用餐為主,因此本質上很難打進這個市場宣告轉型失敗,而同樣狀況,也發生在其他老字號品牌上。

北京老牌涮羊肉東來順,2014年在京東天貓開旗艦店,賣半成品,包括各種牛羊肉片肉串還有鍋底,但買了還得再多個料理步驟,不像在店裡有人服務,也是影響銷量原因之一,單月幾乎都賣不到一百份,主要消費族群差異,成了老店走向網路的一大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服務#烤鴨#全聚德#轉型失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51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