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白人至上集會 淪死亡流血悲劇


發佈時間:2017/08/1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週末爆發集會衝突,3K黨支持者開車衝撞,造成一死數十傷,而川普回應這起事件時,未點名指責白人至上主義者,卻歸咎「各方」不同陣營的憎恨與偏執,引發外界抨擊。


 

週六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三K黨遊行目的是抗議政府拆除南北戰爭時期代表南方邦聯的李將軍雕像,沒想到爆發流血衝突,事件延燒,川普千金伊凡卡推文幫父親滅火,表示我們社會沒有種族歧視、白人至上論與新納粹主義空間,作為美國人必須團結一起,並作為一個團結的國家。

三K黨全名KuKluxKlan,最早1866年出現,由美國內戰打輸的南方邦聯軍隊退伍老兵組成,是仇恨團體,信奉基督教、白人種族至上,因為使用極刑暴力、壓迫其他種族聞名,兩個標誌包括十字徽章和帶有尖頭罩的白色裝扮,1871年美國曾強行取締,現在3K黨約有五千名成員多數住在美國南方。

曾經是全美最幸福城市,現在卻成了仇恨暴力的中心,距離華府兩個多小時車程的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一場「團結右翼」集會演變成極右派對上反極右派的暴力衝突。
 

更可怕的是抗議中一輛灰色轎車突然衝撞人群,現場民眾四散驚聲尖叫,導致一名32歲女性死亡,19人輕重傷。

目擊者:「當車子開始倒車時我們都跑開,因為不知道車子要往哪開,不知道他要開在商店街還是哪裡。」

凶嫌是20歲來自俄亥俄州的費爾德斯,他的高中歷史老師表示,他信奉極端主義崇拜希特勒,他將以二級謀殺罪被起訴,美國司法部也將擴大調查仇恨犯罪。

反極右派民眾:「我不需要標語,我只要展現團結,我不支持我後方的集會,我們來這裡跟大家站在一起,他們正直地對抗白人至上主義,我們看到的就是川普的美國。」

數百名右翼白人民族主義者,原是要抗議今年四月市議會通過移走南北戰爭期間代表南軍的李將軍銅像。

「團結右翼」集會發起人凱斯勒:「首要就是保護歷史,對抗審查制度修正主義和政治正確,第二就是被允許主張白人的利益,就像其他團體能主張他們的政治利益。」

但白人至上的種族歧視論調立刻引發反右派群眾上街抗議。
 

儘管上千名鎮暴警察和國民兵進駐市中心,但兩派人馬隨即爆發衝突,造成15人受傷,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里夫:「我們的訊息簡單明瞭,你們在這個州不受歡迎,你真可恥,你們假裝是愛國者,但你們絕對不是!」

維州衝突後,全美從西雅圖芝加哥到紐約邁阿密都群起抗議為罹難者哀悼。

跟反歧視抗議群眾站在一起,美國總統川普面對上任以來最大內政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以最強烈的方式譴責各方極壞地展現的仇恨偏執暴力,這在我們國家已經很久了。」
 

川普看似四平八穩的聲明,卻引發各界不滿,因為川普不僅遲遲未表態,還僅以「各方」帶過,並未點名譴責牽動美國種族敏感神經的白人至上主義。

維州沙洛茲維爾市長西格納:「看看川普的競選(就知道),看他刻意討好那些白人至上主義者、白人民族主義者那些團體,有兩個字必須不斷被重複,國內恐怖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這正是我們這個週末看到的。」

不只在野黨一片罵聲,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也呼籲川普必須直呼惡魔的名字,但川普偏不,理由很簡單。

維吉尼亞大學教授薩巴托:「川普總統在最基本的測試上沒過關,他根本沒提新納粹或白人至上主義者,那些人我們相信都投給他,他(川普)也知道這一點。」

就在這個時刻,川普競選連任團隊竟然公布首支電視廣告,除了砲轟民主黨外,還不忘吹捧七個月來的政績,面對排山倒海的指責白宮趕緊發出聲明,指總統譴責的對象當然包括三K黨和新納粹,川普女兒伊凡卡也發同樣的推文,美國副總統潘斯人在國外也跳出來緩頰。

美國副總統潘斯:「我們對來自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或三K黨的仇恨和暴力零容忍,但許多國內媒體批評總統言論的時間,比批評發動暴力的那些人還多。」

事件過後「團結右翼」集會發起人要在市政廳外開記者會,立刻遭憤怒群眾驅離,高喊他是殺人幫凶,美國社會的種族裂痕恐怕將越來越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K黨#川普#被批#白人至上#種族#KuKluxKl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69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