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共享單車進軍國際 外媒:前途多艱


發佈時間:2017/08/1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9: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享單車在中國大陸曾經一度引領風潮,但近來問題逐漸浮現,也傳出有企業倒閉。同樣的,雄心勃勃進軍歐美的中國大陸與亞洲共享單車經營商也面臨經營困境,未來前景堪慮。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經營曾蔚為風潮,引領共享經濟先鋒,幾家龍頭品牌也因為大量消費者註冊登記,滿手現金,快速擴張,並將這個現代化共享經濟模式帶往美國與歐洲地區。

 

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加坡oBike共享單車在英國倫敦試行一團糟,暗示這條道路可能並不平坦。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英國曼徹斯特的經營也面臨亂停車、遭蓄意破壞等同樣的問題。

報導指出,這些共享單車的發展計畫和優步(Uber )等共享汽車公司如出一轍,優步試圖顛覆人們外出方式的努力,惹惱全球各地監管機關和現行營運商。隨著相關部門對優步加以限制,一些地方政府也表示要對共享單車採取同樣措施。

部分歐美國家地方政府已經要求中國大陸ofo共享單車與北京摩拜必須先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就社區實際需要多少單車、如何阻止使用者在不顧及他人方便的地方亂停放單車等問題做回答。
 

開拓國際市場對共享單車公司來說十分重要,共享的業務模式依賴於使用量,而非單筆收入。

倫敦創投基金Index Ventures合夥人米諾(Martin Mignot)指出,中國大陸共享單車企業進軍國際市場還面臨前期成本高、競爭過於激烈的問題,他也認為未來可能發生價格戰。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享單車#ofo#進軍#歐美#前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44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