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搶看日食奇景 動物卻是昏昏欲睡


發佈時間:2017/08/1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6:50
圖/YouTube BBC
圖/YouTube BBC

難得一見的日全食奇景,將在8月21日席捲美國,預估將有2億人一睹奇觀,只是白晝忽然轉為黑夜,對大部分的動物而言,有可能因為時間錯亂誤以為是睡覺時間提早到來。


 

NASA日食影片:「當黑暗慢慢入侵,不要害怕,太陽會再次閃耀。」

當月亮完全遮住太陽,白天一秒變黑夜,天文奇觀日全食現象即將在8月21日籠罩整個美國,等了整整38年,所有配備一應俱全,民眾迫不及待搶見難得景象,只是人類瘋睹奇景,但動物們呢?

美國民眾:「我沒有想過耶,但這是一個好問題,我想牠們應該都是在睡覺吧。」
 

原本高掛天空的太陽瞬間消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野生動物們恐怕只會是一頭霧水。

專家:「人類了解日食狀況,所以會知道這是個很驚人且短暫的現象,但動物的話就會覺得是晚上,因此有報告說在日食期間鳥類會飛回鳥巢、牛群也會回到穀倉、狗兒也會上床睡覺,牠們會覺得是晚上了,因為對牠們而言天色已暗。」

早就習慣黑暗的蝙蝠、貓頭鷹行動力有可能因此加快,獅子可能會進行獵捕,大象也會以為是用餐時間四處找東西吃,但絕大多數的動物們幾乎可能都會是昏昏欲睡。

動物園園方:「有蹄動物會在不尋常時間,當太陽變暗時趴下休息,我們還有可能看到動物們在日食期間感到緊張恐慌。」

對野生動物來說,日食奇景有如大自然壞掉的鬧鐘,讓大家時空步調錯亂,但對家中寵物來說也會有影響嗎?

獸醫:「動物不會抬頭盯著日食看,牠們不會像是很驚艷,覺得發生了什麼事這樣。」

強調寵物不同於人類,對天文奇觀會感到特別,也不像野生動物,必須跟著太陽來維持作息,加上若是長期待在室內,對於戶外變化也很難察覺。
 

獸醫:「就把牠們留在室內,百分百安全。」

獸醫也提醒飼主,千萬別帶毛小孩觀賞日全食,如果不小心走失,寵物很可能會因為驚慌亂跑導致意外發生。

動物園園方:「我覺得就像平常過日子一樣,然後保持冷靜照常生活。」

天狗食日氣溫下降,周邊光暈宛如加了濾鏡效果,漂亮光環讓人驚嘆,相隔375年再次原地重現,但這稍縱即逝的自然美景,對美國大部分動物來說,或許只會是個上床睡覺的好時機。

圖/YouTube BBC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全食#動物#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06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