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搭計程車新變革 上車前、掌握車資


發佈時間:2017/08/0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0:37
圖/YouTube ヒカル(Hikaru)
圖/YouTube ヒカル(Hikaru)

隨著美國Uber,和中國的滴滴出行,叫車服務擴張全球,日本的計程車業者也聯合起來提升競爭力,繼東京在今年初,調降起步價之後,這週開始再推出一個,實驗性的新服務,那就是讓乘客在搭計程車之前,能夠預先知道車資花費,為期兩個月的實驗,假如效果顯著,就可能會在2018年正式上路!


 

日本搭計程車新變革上車前、掌握車資,老太太的心聲,想必讓許多搭計程車的人,心有戚戚焉。

記者v.s民眾:「如果能像電車一樣,到什麼地點就能知道會花多少錢,我想會更容易搭乘,最討厭的就是在車子停下的前一刻計價表又往上跳。(這種情況很常發生嗎?)很常很常。」

但是從7日開始,在東京搭計程車的民眾,不用再受這種心理煎熬。
 

東京23區及周邊一致改!先告知計程車資,因為共44家計程車業者,在東京23區和周邊的三鷹市武藏野市,為乘客提供了一項新服務,那就是在搭車之前,就能預先知道車費多少錢。

透過專用的APP實際試搭,假設要從西麻布前往上野車站,設定好後再點選叫車的按鍵,確認後的車費是4480日圓,APP就能根據行駛距離,以及預計花費的時間,計算出具體的金額,十分鐘後計程車出現了。

日本記者:「從上車到現在有兩三分鐘,目前在六本木的十字路口附近,碰到堵塞的情況。」即使碰上尖峰塞車時間,或者司機改道而行,金額一樣不變,但假使只是一般的叫車,同樣的時段和路線,預計將超過5000日圓,也就是得多花140多塊台幣。

民眾:「很方便,先知道價錢會滿高興的,因為如果花的錢超出原本預計的金額,會覺得滿討厭的,因此預先得知,就能決定要不要搭乘很方便。」

不過這項服務,目前還只在實驗階段,為期兩個月進行到10月為止,假使刺激民眾搭計程車的效果顯著,業者將考慮在2018年正式啟動。

如此一來,除了削弱Uber帶來的威脅,也為2020東京奧運做足準備。


 
換到另一個觀光勝地京都,當地各家計程車業者則聯合起來,推出一款可以跨公司叫車的APP,因為司機人手不夠,接線人員電話接不停,並一邊緊盯著螢幕上,盡是紅色的方塊,這些都是正有人搭乘的計程車。

走到車隊總部一看,好幾台空車晾著沒人開,這家業者目前共有186名司機,但是受到高齡化影響,往後的人力恐怕只會逐年遞減。

計程車公司社長兼元秀和:「是一種慢性人力不足的狀況,有在招募但招不到人,也由於出勤的車輛少,因此在配車方面有困難,也讓乘客等很久造成乘客的困擾。」

以京都市的計程車司機人數來說,過去五年減少將近兩成,平均年齡也已經超過60歲,好在現在藉助新的APP整合人力,以乘客的所在位置為最優先,讓民眾叫車容易業者派車也容易。

京都府計程車協會副會長松田有司:「人才不足高齡化,這是目前面對的問題,而要跨越這個問題,單單一間公司能做到的畢竟有限,如果是整個京都一起來,想必就能達成效率化。」

 
對抗全球趨勢,日本各地計程車業者,選擇不分你我,努力跟進趨勢,提高競爭力。

圖/YouTube ヒカル(Hikaru)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預先#車資花費#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8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