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公像印尼落難 穆斯林蓋白布要求拆除


發佈時間:2017/08/0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3:24

印尼東爪哇一座號稱東南亞最高的關公像日前揭幕,但引發穆斯林團體抗議,認為關公對印尼建國沒有貢獻,不應立像。抗議群眾還用白布遮蔽關公像,要求政府拆除。

印尼新聞網站「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等媒體報導,位於東爪哇土班縣(Tuban)的關聖廟日前落成一座高達30.4公尺的關公像,斥資25億印尼盾(約合新台幣567萬元)。建造關公像的經費來自民眾對關聖廟的捐獻。

 

「印尼世界紀錄博物館」宣稱這座關公像是東南亞最高的神像。關公像揭幕典禮7月17日舉行,當時還邀請到印尼人民協商會議議長哈山(Zulkifli Hasan)擔任典禮嘉賓。哈山表示,希望這座關公像能成為土班縣的旅遊景點。

不過,沒想到這座關公像很快在印尼社群媒體中引發爭議。當地的穆斯林團體對這座雕像提出許多負面評論,其中包括民眾懷疑這座關公像是華人掌控印尼政府的象徵。

也有網路謠言指出這座關公像占用公共土地、關公像所在地未取得合法許可。當地穆斯林團體上週末還強行用白布遮住這座關公像。
 

數十名穆斯林團體成員還前往東爪哇省議會前抗議,要求拆掉這座關公像。

抗議團體成員迪迪克(Didik Muadi)表示,這座關公像不屬於印尼,因為這位中國將軍(關雲長)對印尼奮鬥建國沒有任何貢獻;他主張,土班縣關聖廟可以建造大型關公像,但是必須是在廟裡面,不是在廟外面的土地上。

他表示,民間團體將持續抗議,要求政府撤除關公像遷移至別處,改立印尼建國英雄的雕像,如果政府不答應他們的要求,他們將自己動手拆除。

土班縣關聖廟是當地華人的信仰及文化中心,據說已有300年左右的歷史。尤其在例如關聖帝君誕辰、農曆春節等華人傳統節日,關聖廟更是湧入數萬名遊客,也為當地的旅遊業帶來貢獻。 (中央社)

圖/Coconuts  Jakarta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關公像#穆斯林#抗議#蓋白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78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