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女木乃伊頭顱出土 研判900年前游牧貴族


發佈時間:2017/08/0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2:56
圖/YouTube Tales of the Living Dead
圖/YouTube Tales of the Living Dead

俄羅斯西部近期挖掘出一個,有900年歷史的女性木乃伊頭顱,這個頭顱先前埋在永凍層內,加上頭部有銅片包覆,才得以完整保存,考古學家認為這個女木乃伊生前,很可能是遊牧民族的貴族。


 

考古學家近期在俄羅斯西部,發現一具有著900年歷史的女性木乃伊。

影片旁白:「她的長睫毛和頭髮,即使過了900年幾乎完好如初。」

不僅頭型完整,還能看到眼睫毛和頭髮,女木乃伊的牙齒,也保存的相當好。
 

影片旁白:「她臉上的綠色,是來自銅壺碎片,顯然是用來保護她死後的大體完整。」

更特別的是,這個木乃伊,是墓地中唯一的一具女性屍體,考古學家推測,她過去很可能是貴族,將她暱稱為北極公主,考古學家積極研究,希望從她僅存的頭顱上,找到更多,關於北極圈部落生活的線索。

人死後會變成木乃伊保存下來,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人力製成,另外一種,則是被大自然意外保存。像是在格陵蘭,1972年時就有人發掘了神祕的木乃伊洞穴。

專家:「這個位於格陵蘭的2個洞穴以及墳墓,先前被2名獵人找到,6名女性及2名孩童的木乃伊。」

獵人來到格陵蘭西岸,人煙罕至的偏遠地帶,為了躲避風雪而躲進洞穴,沒想到卻發現木乃伊。

專家:「這些女性和孩童都是被自然木乃伊化,脫水的屍體是被冰雪和冷風冰存,而且保存狀況相當驚人,像是頭髮睫毛以及指甲都很完整。」

考古學家從木乃伊身上的,動物毛皮服裝判斷,他們應該是愛斯基摩人。
 

專家:「他們是獵人或是說她們的丈夫是獵人,他們在獵捕海洋哺乳類,我們可以看到他們使用海豹的皮。」

而且不只海豹,從他們身上還可以看到鳥類的毛髮,以及馴鹿皮,顯示出他們生前,積極運用生活中各種自然資源,在北極嚴寒的天氣環境下生活,不過在被發掘的墳墓中,除了有小嬰兒還有孕婦,是什麼原因,奪走了他們的性命,考古學家有幾種假設。

專家:「這些人真的是生活在生命的邊緣上,如果打獵失敗生活也差不多完了。」

這些木乃伊生前,屬於遊牧民族的一分子,他們的生活是隨著季節四處遷徙,男子在外打獵,女性就在家裡照顧小孩,這些木乃伊很可能是在,家族男性成員出門打獵時,因飢餓或染上疾病而死亡,這些木乃伊,出土後經特殊處理,和他們的服裝及打獵器具一起,長期放在格陵蘭首都的博物館裡展示,讓世人見證他們的歷史。

圖/YouTube Tales of the Living Dead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木乃伊#頭顱#永凍層#銅片包覆#遊牧民族#貴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52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