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俄調查大動作 特別檢察官組大陪審團


發佈時間:2017/08/0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1: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通俄案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近日展開大動作,他在華府組成了大陪審團進行調查,這也就表示穆勒認為目前掌握到的證據已經可以構成刑事案件。


 

大陪審團約由20人組成,他們會審查檢察官的調查證據,然後投票決定是否要對案件進行起訴,根據法界人士的經驗,99%的大陪審團都會起訴,目前大陪審團已經發出數張傳票,只是對象還不清楚,這也讓白宮團隊人心惶惶,幕僚們已經開始為自己找律師了。

特別檢查官穆勒的調查方向,放在查川普企業以及白宮幕僚,與俄羅斯財務上的往來,川普數周前就警告穆勒,查他的家族企業就是踩了他的紅線,似乎對這部分特別的緊張,也由此可見穆勒的調查已經快要直搗核心了。

美國的通俄案是否能真相大白,各界都對負責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寄予厚望,穆勒近日終於有了大動作,他在華府組成了大陪審團進行調查,而這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穆勒認為所掌握的證據,已經構成了刑事案件。
 

法律顧問佩特:「由此可以確定這是一宗犯罪調查,如果檢察官組成大陪審團,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傳喚文件、傳喚證人好進行犯罪調查,沒錯,這可能不是針對總統,但是直接針對目前的狀況。」

大陪審團是由15-20名美國一般公民所組成,當重罪案進行調查時,大陪審團會審理檢察官所提出的證據,然後以投票來決定,要不要對案件進行起訴,如果最後決定起訴,法院就有權發出拘捕令逮捕嫌犯,而根據美國法界人士的經驗,幾乎99%的大陪審團都會決定起訴。

法學教授拉維納:「大陪審團可以增加檢察官的權力,不需要請證人來作證,而是命令他們來,依據的是偽證或是藐視法庭的法規,至於文件資料方面,不是要求提供文件,而是命令交出文件,例如退稅文件,只要發出傳票就能檢閱退稅資料。」

目前大陪審團已經就通俄案發出了多張傳票,只是對象還不清楚,白宮則是發表了聲明表示,樂見穆勒組大陪審團,希望通俄案早日水落石出,但其實白宮內部已經人心惶惶,川普的幕僚們都開始為自己找律師了。

法學教授拉維納:「如果消息在白宮傳開,某人收到了傳票,他又被問了甚麼,至少一些執政團隊成員會感到越來越緊張,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資深的官員都已經為自己找好了律師,或是好幾個律師,擔心事情不知會如何演變。」

穆勒調查的方向是朝著川普集團以及白宮幕僚們,與俄羅斯在生意和財務上的往來為主,他的特別調查小組約有30多人,包括了檢察官FBI幹員以及金融犯罪專家,他們兵分兩路,一組調查通俄案,一組調查川普妨礙司法案,而被開除的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以及川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則被列為重點調查對象。

白宮發言人姍德斯:「總統要表達的重點是,他不希望特別檢察官調查他職責範圍以外的事,總統很清楚地表示,他的會計團隊可以證實他和俄羅斯沒有任何財務的往來。」
 

幾週前川普就警告穆勒,要是敢查家族企業的財務,就是踩了他的紅線,川普這個部份特別的緊張,由此可見穆勒的調查已經快要直搗核心了,近日美國媒體幾乎天天都有不利川普的內幕爆料,華盛頓郵報則是箇中翹楚,今天又公布川普剛上任時與各國元首通話的細節,他對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耶托和澳洲總理騰博爾最失禮,幾乎是用命令的口氣,要墨西哥總統不准公開拒絕支付美墨築牆的費用。

川普通話內容:「墨西哥總統要是公開地說不付築牆的帳單,我就再也不和你們會面了。」

川普不滿前朝政府和澳洲簽署接收移民的協議,他把一肚子的氣都發在騰博爾身上,最後掛電話前還說跟你通話最不愉快,還是跟俄羅斯總統普欽講話最開心,墨西哥與澳洲兩國元首,對於那段不愉快通話又被提起,都低調不願再做回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通俄案#穆勒#調查#陪審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747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