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內閣改組 用「會做事的人」重結果


發佈時間:2017/08/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安倍晉三進行第三次內閣改組,大幅任用老將回鍋,因為這是拚安倍經濟學的最後機會,內閣人事不能出錯,重要閣員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也通通留任,根據共同社最新民調,新內閣支持率回升到44.4%,比7月上升8.6個百分點,不支持率43.2%,下滑超過9個百分點,顯然安倍內閣改組這一招成功稍微挽回民心。


 

日本第三次安倍內閣第三次改組,4日正式上路,安倍把新內閣稱為以結果為本位的「做事人內閣」,強調任用會做事的人,要小心謹慎做出成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是新的開始,我們將謙虛謹慎地一項一項做出成果。」

這次19名閣員平均61.6歲,6人第一次入閣,7人回鍋,遠多於上次的2人,大量任用具內閣經驗的老面孔,顯然在內閣支持率暴跌下,新內閣人事首重穩定不出錯,另外核心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及官房長官菅義偉等6人留任高喊經濟最優先,要恢復國民信賴,不過記者會一開始,安倍首先向日本民眾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各種問題導致國民極大的不信任,我再次深深反省,也要向各位國民致上歉意。」

安倍為新設獸醫系及防衛省紀錄問題鞠躬道歉,低頭8秒才起身,因醜聞、弊案,需重整旗鼓的兩大部會,文科省和防衛省都是任用前閣員,而最出乎外界預料的則是新外務大臣河野太郎。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要讓國民感受到光明的未來,只要能做到,支持率也會跟著上來。」

河野的祖父曾任農林大臣,任內促日本蘇聯恢復邦交,父親河野洋平也曾任外相,祖孫三代全從事外交,不過說話一向犀利的河野也被交代可別失言,因為上任第三天就得赴菲律賓參加東協外交部長會議,新內閣另一個亮點,就是一直以來刻意與安倍保持距離的野田聖子,出任總務兼女性活躍大臣。

日本新任總務大臣野田聖子:「與其從外野席喊叫,不如在首相身邊提供多元意見,有時候或許會不高興,但繼續傳達是自民黨保守政治的責任。」

野田一上任也沒在客氣,立刻放話明年9月一定會出來選自民黨黨魁,入閣後立馬表態要挑戰安倍,相當罕見。

日本民眾:「野田入閣感覺會從不同角度切入,新內閣完全沒變,完全沒新意。」
 

儘管安倍姿態低到不行,但在野黨依舊砲聲連連。

民進黨黨魁蓮舫:「弊案疑雲完全沒有消失,現在雖然換人,應該說換了人,更要好好澄清疑點。」

共產黨書記局長小池晃:「現在應該做的不是內閣改組,而是內閣總辭、解散眾院舉行大選。」

至於亞洲各國最在意的修改和平憲法,安倍原本五月拋出時間表,要在這個秋天啟動修憲工程,好讓新憲法2020年上路,現在銳氣盡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身為自民黨總裁我投下震撼彈,但並沒有既定時間表,之後要交給黨跟國會處理。」
 

自民黨內不少聲音指出眼下不該倉促推動修憲,雖說政界原本就是前途莫測,但誰也沒預料到安倍一強竟然如此脆弱,如今後安倍時代可能的領導人選慢慢浮出檯面,日本媒體第一個點名原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因為安倍在記者會上甚至親自點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岸田大臣在歐巴馬訪問廣島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非常感謝,他正是將背負日本未來的核心人才。」

被安倍困在外務大臣一職4年半的岸田,一年3分之1的時間都在海外出差,無暇擴大自身派閥勢力,這次總算如願轉任黨務系統,外界直指兩人恐訂下禪讓盟約未來安倍目標是修憲,還是維持政權,將牽動後安倍時代走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改組#老將#回鍋#麻生太郎#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89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