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勒森首訪東南亞  聚焦北韓與南海


發佈時間:2017/08/0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今天說,國務卿提勒森首訪東南亞,出席東協相關會議期間,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相關國家外長會晤,但提勒森並不計劃與北韓外長李勇浩會面。

提勒森5日將啟程前往菲律賓,參與東南亞國協區域論壇(ASEAN Regional Forum)、東亞高峰會部長級會議、美國與東協部長級會議及湄公河下游倡議部長級會議,其中,北韓也是東協區域論壇的一員。

 

而提勒森是否將於東協區域論壇會議期間與李勇浩會面,董雲裳(Susan Thornton)上午在電話會議中已明確表示,沒有這樣的計畫,也不預期會有這樣的會議發生。

董雲裳說,北韓問題會是這次提勒森出訪東南亞要關注的焦點之一。她直言,今年的相關會議期間,將會聽到各國普遍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並會有相當嚴正的外交孤立,指向李勇浩。

她指出,美國的目標就是要製造壓力,讓北韓感到孤立,讓平壤了解,繼續發展相關武器計畫是不值得的,美國也會尋求與國際社會合作,呼籲各國確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制裁決議,大幅減少與平壤的各種往來,好創造條件,促使北韓在未來與國際社會進行嚴肅對話,同時,美國也重申會準備好捍衛日本與南韓。
 

對於是否與王毅會面,她則說,相關雙邊會談的細節仍待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提勒森在馬尼拉將有機會與包括王毅在內的其他國家外長接觸交流。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於外界質疑川普政府放棄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亞太「再平衡」戰略,顯示美國不再重視亞洲,董雲裳則不認同這樣的說法。

她指出,美國仍是亞太區域安全的提供者,美國仍將參與亞太區域事務,這事關美國經濟繁榮,而提勒森首訪東南亞,也凸顯美國與亞太區域接觸,以及亞太地區是美國要關注的優先要務的好機會。

關於南海問題,也會是提勒森此行焦點。

她說,美國會明確表示,仍致力於捍衛南海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並繼續推動呼籲有關各方遵守國際法、透過法律程序,解決領土爭議。

董雲裳重申美國的一貫立場指出,美國歡迎東協國家與中國就南海行為準則的架構達成共識,也希望各方盡快就南海行為準則達成協議,讓這個行為準則具有約束力及爭端解決機制。

提勒森於馬尼拉參加一系列東協相關會議後,還將訪問美國在東南亞的重要盟邦泰國及馬來西亞。(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太#國務院#提勒森#東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38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