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八一沙場閱兵 移師內蒙「朱日和」


發佈時間:2017/07/3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0: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解放軍八一建軍,舉行閱兵儀式,首次移師到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動員1萬2千名官兵,超過4成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其中包括大陸自主研發的,第4代隱形戰機「殲-20」,以及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別以往的中山裝穿著,特地以迷彩裝的作戰服出,象徵軍權已經一手掌握,而大陸央視現場直播的畫面,閱兵現場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建築,挑釁意味濃厚。


 

突擊部隊奔跑出機艙之後,立刻組成戰鬥隊形,此時武裝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掩護。

指揮官:「投下。」

空降部隊定點著陸,不分兵種混和編隊。
 

大陸特約評論員宋曉軍:「它是9個作戰群34個方隊,形成一種聯合作戰的態勢。」

以聯合作戰形式取代以往,八一建軍節的廣場閱兵儀式。

央視新聞:「不安排徒步方隊與踢正步,不安排軍樂團合唱隊,不搞群眾性觀摩,閱兵保障按照野戰化要求組織。」

這個地點位於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沙漠草原山地壕溝組成的地形,占地1066平方公里,號稱亞洲最大,解放軍最先進的訓練場。

香港軍事專家黃東:「沙塵滾滾有些真實感,這方面來說和歷次中共建國後的閱兵,是最大不同強調實戰味道和軍味。」

而這樣的典禮場合,卻豎立著一座,和台灣總統府外型極為相似的建築物,極具威脅與挑釁,打破慣例的閱兵式,超過4成武器裝備第一次亮相,其中就包括大陸自主研發的,第4代隱形戰機「殲-20」。

央視新聞:「殲20可以隱身騙過雷達,可以實施超低空機動,可以在敵人發現它之前就消滅敵人。」
 

另外這款殲-16空軍主力戰機,首次公諸於世,強調在電子戰的能力上大幅提升,而「殲-11B」戰機可以在上空發射紅外線干擾彈做為掩護。

香港軍事專家黃東:「反輻射無人機是第一次出現,台灣和美國尤其關心,第一是沒有知識產權下仿製它,第二對於台灣或鄰近地方雷達的威脅性。」

登場亮相的多款導彈,未必最新但是都稱得上,大陸目前擁有最具殺傷力,像是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命中精度高的東風-16改常規導彈,以及海軍現役使用的,輕小型鷹擊83K空艦導彈,由艦載戰鬥機攻擊海上或地面目標,大陸解放軍充分展示戰鬥力。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們好。」

大陸解放軍:「主席好。」
 

主席好不是以往的首長好,習近平穿「野戰服」,不是過去的中山裝或西裝,並且下達絕對服從的命令。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

從服裝到用詞,突顯一手掌握的軍隊領導權。

香港軍事評論員RAYMONDSUN:「他這次在凸顯他軍隊的領導權方面,已經完全集於一身。」

17架直升機組成八一字樣,象徵1927年8月1日成軍,隨後24架直升機組成「90」字樣,代表建軍90週年,移駕到沙場閱兵,這是大陸解放軍史上頭一回,歷時約一個小時的儀式,總共出動1萬2千名官兵,129架戰績,571台軍車裝備,近來正逢中印關係緊張,這個時間點上實戰式閱兵,對周邊國家和地區展現警示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解放軍#閱兵#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8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