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發大陸「醫旅簽證」 東京吸引健檢


發佈時間:2017/07/3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醫療技術先進,讓大陸人趨之若鶩,不遠千里跑到日本求醫,從數據上2010年日本開放醫療簽證後,外國人到日本就醫人數暴增13倍,其中9成都是大陸人,而大陸人除了看病外,高檔醫療健檢成了他們最愛,日本的健檢服務,從親自接機開始,安排入住飯店休息後,一連串精密的高科技儀器,身體檢查,配有專業醫療翻譯同行,健檢完接著觀光旅遊,包套一條龍行程,每次平均收費就要3到5萬元人民幣,日本更大膽預估,以健檢為目的的醫療觀光,能在2020年達到43萬人,替日本帶來5500億日圓的市場規模,帶動周邊經濟2800億日圓,大陸人儼然成了日本眼中的大客戶。


 

專人接待專車接送,來自大陸的何先生,3年來每3個月,就飛往東京跑醫院看病。

赴日醫療患者何先生:「(原來)甜的東西都不敢吃,比如蘋果都不敢吃在這裡通過,營養師給你調節說一天可以吃多少,什麼時間吃(來控制血糖值)。」

原來他是糖尿病患者,在大陸醫院治療,總是時好時壞,相信日本醫療技術寧可不遠千里,越來越多大陸人跟他一樣,從2010年日本開放醫療簽證後,5年內赴日求醫的外國人,增加13倍其中9成都是大陸人,他們有病治療沒病的就健檢。
 

醫療翻譯人員:「現在就是麻煩看一下這個螢幕,然後她向我們作介紹。」

VIP診療室解說健檢內容,不怕聽不懂,因為日本醫院規定,得配有專業的醫療翻譯人員。

醫療翻譯人員:「接下來她就開始要打,那個FD劑的顯影劑了。」

可別小看,這些翻譯人員,他們得到專業機構上課考試,才能成為醫療翻譯,要求如此高,日本的醫療觀光服務,更是從踏進國門開始。

健檢仲介員工:「歡迎您來北海道。」

到機場親自迎接貴賓,再入住高級飯店,要到醫院檢查前。

健檢人員:「來熱一下手來手搓搓手。」
 

健檢人員先來抽血驗尿,前置作業完成,再進到醫院裡,精密的高科技檢驗,超音波核磁共振結束後,等候室裡還有安排專業醫生講解。

日本三田醫院體檢部部長桂研一郎:「如果遇到需要馬上治療的情況,為了不耽誤病情我們會在當天,聯繫院內專家進行更詳細地診斷,和提供進一步的治療方案。」

讓每個參與健檢的顧客,都享有貴賓待遇,完全沒有到醫院的緊張心情。

赴日健檢旅客王光:「這也是這次體檢體驗最深的,就是這種服務確實感覺很貼心很周到。」

當然貼心周到,有些健檢醫院還配有美容SPA高爾夫球室,檢查完了馬上一連串的觀光行程,這樣一趟健檢套餐,平均人民幣3到5萬元。
 

赴日健檢旅客徐文超:「現在中國國內已經有很多人,越來越多的人會用這種方式,到日本來做觀光做旅遊,所以我個人的看法是這種,觀光旅遊加體檢的方式,會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所以會有越來越多人來到這裡。」

日本看見了這股醫療觀光商機,大膽預估,到了2020年以健檢為目的,來日本的外國人將高達43萬,市場規模衝上5500億日圓,帶動相關經濟2800億日圓,日本更視大陸人,為這股商機中的大客源。

醫美診所醫師:「讓我摸摸你的臉檢查一下,現在臉部先放鬆。」

大陸人到日本求醫費用,收費各家不同,拿糖尿病患者,日本患者一年需要1萬5千元人民幣,大陸患者就要收4萬5千元人民幣,相差3倍,還得收取仲介費。

日本醫療仲介機構負責人邵旭宇:「比如說糖尿病患者這樣的,因為他比較短期的治療,(仲介費用)大概就是3千4千左右人民幣,如果是其他重大疾病,他可能需要翻譯的次數比較多,需要聯絡醫院的次數比較多,(仲介費用)大概也就是,3萬人民幣到4萬人民幣,這樣的一個價格標準。」

赴日求醫,一定得透過仲介申請,日本醫療費用高,也顯現大陸高端的消費實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醫療#健康#檢查#仲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92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