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眠非獨有 2017數據全球45%有睡眠問題


發佈時間:2017/07/3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1:09
圖/TVBS
圖/TVBS

隨著大眾越來越關注睡眠品質,不少業者瞄準睡眠商機,研發科技裝置,幫助使用者助眠,號稱能監測心跳、呼吸等睡眠狀況。根據世界睡眠學會,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受睡眠問題,威脅到生活品質和健康,醫學界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失眠相關,歐洲調查機構也稱,勞工睡眠不足,會造成產能減低,進而影響一國的GDP。


 

打哈欠輾轉難眠,根據世界睡眠學會,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受到睡眠問題威脅生活品質和健康。

影片旁白:「有些人天生可以一覺好眠,但有些人沒辦法,好的睡眠成就好的一天,何不關注睡眠呢?」

看準人們不想把安眠藥物當作糖果吃,有業者腦筋動得快,利用科技助眠。
 

法國睡眠裝置業者:「產品的整個概念,是根據測量大腦活動,以及利用聲音來影響腦部活動。」

這款頭戴裝置,是由法國巴黎一間新創公司推出,利用感應器分析大腦活動,同時播放令人放鬆的音樂,幫助使用者入眠。

睡眠裝置業者:「利用聲音當作節奏性刺激,我們可以基本控制大腦節奏,以得到更長時間的深層睡眠。」

瞄準睡眠商機,越來越多業者搶推類似裝置,或是手機應用程式,協助使用者監測和改變睡眠品質,目標用戶不只成人還有嬰兒,像這款裝置放在尿布中,聲稱能監測孩子的睡眠,以及穿在腳上的智能襪,只要一套上就能知道寶寶的健康狀況。

嬰兒智能襪業者:「它會檢查心跳體溫和動作,監測嬰兒是否健康睡的好不好,有任何不妥的地方都能隨時提醒家長。」

還有業者從調控照明下手,隨著光線明暗和顏色變化,幫助用戶放鬆入睡,另外這款智慧床墊,更能根據使用者動作,自動調整傾斜度和習慣的溫度,為你記錄每天的睡眠品質。

百思買科技銷售顧問:「睡眠裝置和技術非常好,近年它們變得越來越流行,我想推動市場的原因,是人們越來越關注健康。」
 

為了測試這些產品有多可靠,美國史丹佛大學睡眠醫學中心教授,把科技裝置,和專業監測儀器做比較,發現大部分的產品,都無法精準測量。

美國史丹佛大學睡眠醫學中心教授:「使用者應該小心,不要依賴它(睡眠裝置),協助他們解決睡眠問題,甚至決定他們每晚的睡眠品質。」

專家坦言,輔助裝置比不上專業醫學測量,但隨著這些產品發明,也讓大眾更關注睡眠問題,男女老少若長期睡眠不足,除了引發焦慮和抑鬱,也會影響神經內分泌功能和身體代謝,增加疾病風險。

美國網路新聞記者:「威斯康辛阿茲海默症疾病研究中心,研究人員芭芭拉班德林表示,未獲得適量的睡眠,可能會讓阿茲海默症的相關蛋白質,在腦中堆積。」

醫學界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失眠相關,而睡眠不足的殺傷力,更不小於酒精的作用。
 

網路科技記者:「2000年澳洲和紐西蘭團隊,對一群自願者研究,看看他們28個小時無睡眠的反應,研究發現17個到19個鐘頭無睡眠的人,他們的狀態,如同血液酒精濃度0.05%的人,或著比他們的狀態更糟。」

睡眠不足不只影響健康,降低注意力學習能力和創造性,還可能減損一個國家的GDP。

美國網路記者:「根據歐洲研究機構RandEurope估計,睡眠不足造成美國經濟損失,一年達4110億美元,等於因為睡眠剝削損失120萬勞動日,RandEurope同時研究,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日本,發現美國勞工睡眠不足,造成的經濟損失最多。」

勞工睡眠不足,與產能較低有關,導致每年損失大量勞動天數,根據美國疾病及控制中心數據,全美有3分之1的人,每天睡不到7小時,受失眠之苦,也有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花錢助眠。

美國民眾:「我願意花更多錢在睡眠科技上,因為它可能可以,讓我更快入睡睡得更久,並在讓我起床時感受到充分休息。」

對現代人來說多睡一點是奢侈,但少睡長久累積下來,恐怕會成造成更大傷害,世界睡眠學會,已把每年3月第2個星期五,訂為世界睡眠日,讓大眾重新省思睡眠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品質#商機#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96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