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CC指標絕版?本田推「猴子」50週年限量款


發佈時間:2017/07/3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10月,日本通過了一項,摩托車廢氣排放標準,跟歐洲同步,幾乎等同於「歐盟四期」的標準,到了2020年,還將進階到「歐盟五期」,也就是和汽車的廢排標準相當,隨著廢排標準越來越嚴苛,包括本田、山葉等日本幾間知名摩托車大廠,都在今年相繼宣布,退出50cc小型摩托車的市場。


 

車迷:「天啊!看看這玩意兒。」

小小一台只有50cc,卻歷久不衰整整半個世紀,這就是由日本機車大廠本田推出的,迷你車款「Monkey」猴子,自1967年開賣以來,熱銷66萬台,而為了慶祝這隻「本田猴」,邁入第50個年頭,繼今年初推出紀念版後,6月再推出限量版最終車款,只有500台,從油缸擋泥板到燈罩,都做了電鍍處理,呈現亮眼的鐵灰色,讓車迷趨之若鶩,因為本田剛在上週宣布,這台小型機車界的長青樹,即將在今年8月底前,停止生產販售,原因是全球的廢氣排放標準,越來越嚴苛,過去20年來,「本田猴」的廢氣排放構造,曾改良過三次,現在幾乎已經符合,等同於歐盟四期的廢排標準,緊接著到2020年,日本繼續跟著國際走,嚴苛程度再進階到歐盟五期,也就是說,機車的廢氣排放標準,將和汽車相當。

CDP首席執行官保羅辛普森:「有越來越多城市,開始關心起空氣品質,再加上福斯的醜聞,代表這些碳排放的規範和測試,變得非常嚴格,基於以上幾點,我們認為整個產業不得不做出改變。」
 

而假使繼續改良,將不符合成本效益,眼看本田將在週二公布,今年的第一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業利潤將會下滑13%。

本田1969年廣告:「1、2、3,新商品小本田。」

走過小型機車的輝煌時代,未來像這樣穿梭在魚市場裡的繁忙景象,各家大廠斷尾求生,本田和山葉日本機車雙雄,也在去年破天荒地談了合作生產與開發。

本田技研工業機車事業本部長青山真二:「對我們兩間公司,就商業觀點來說,一直處於一個非常嚴峻的處境,而這次談合作對雙方都有好處。」

兩大車廠談合作的時間點,就在去年的10月,當時日本開始實施了,俗稱「平成28年規章」的機車廢氣排放制度,而標準的提高,讓商品規格受限於日本和歐洲地區,難以在海外普及,至於日本國內的市場則在逐年縮小,根據日本汽車工業協會調查2016年,日本生產50cc以下的機車數量,已經跌破10萬台,對照2000年當時一年的產量,是64萬台。

山葉摩托車事業部部長渡部克明:「競爭的領域和合作的領域,我認為是可以區分開來的。」

多年的宿敵變成合作夥伴,除了考慮將原本在台灣的,50cc摩托車引擎生產線,遷移到本田位在熊本的工廠,還表示將共同開發電動小型摩托車,做為宅配和外送使用,確保領先地位,不只本田山葉還有鈴木,都紛紛轉變策略,在這1650億日圓規模的摩托車市場,繼續苦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型#摩托車#廢氣#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109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