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動作 川普先批中推文又說:失望


發佈時間:2017/07/3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一個月內,2度發射洲際飛彈,3天前的洲際飛彈,火星14型試射,如果以正常角度發射,可達一萬公,等於美西洛杉磯,甚至中部芝加哥,都在射程範圍內,因此讓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大幅轉變,推文批評中國大陸,上個月,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前,川普就推文表示,感謝習近平和大陸,在北韓問題上幫忙,但是沒有奏效,到了7月5日時,川普準備出發到德國,參加廿國峰會前,推文說表示,中國和北韓貿易,第一季成長近40%,北韓週五試射導彈後,川普週六連發2則推文,表示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無所作為光說不練,美國不再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日前大陸在聯合國提出,北韓凍結核武導彈計畫,交換美韓停止,大規模聯合軍演,雙停建議,但美國拒絕,現在美國派遣2架B-1B超音速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


 

北韓一個月內二度發射洲際飛彈,顯然讓美國總統川普,忍無可忍,一改之前推文大讚,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直言對中國非常失望,北韓問題中國光說不練,一年還賺走數千億美元貿易逆差,不會再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美國副總統潘斯:「戰略忍耐的時代已經結束,美國總統正領導國家聯盟向北韓施壓,直到她永遠放棄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中國是否做得不夠?),我們認為中國應該做更多。」

31日川普也與日相安倍晉三,舉行電話會談兩人談了50分鐘,川普還親自跟安倍提自己的推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一再片面升高緊張情勢,我們必須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這個看法與川普總統完全一致。」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也發表聲明,說如果不能產生任何效果,聯合國安理會也沒必要召開緊急會議,不斷被點名的中國只透過央視,呼籲平壤遵守安理會決議,同時反駁中美貿易與北韓問題無關。

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朝核問題和中美貿易,這兩個問題是完全不同領域的兩個問題,是沒有相關性的這個不能混在一塊談。」

這回美國對中國大表不滿,因為3天前的洲際飛彈「火星14型」,比上回射程更遠,北韓採取角度更大更高的「高飛軌道」,7月4日約2800公里,這次約3700公里,如果以正常角度發射,上次最大射程5500公里,這次可達1萬公里,代表美國西部大城洛杉磯,甚至中部的芝加哥,都在射程範圍內。

平壤市民:「我國將生產更多最強武器,這是向世界展現,打擊美國能力的大勝利。」

這次北韓從北部的舞坪里發射,飛行45分鐘後,在距離日本北海道奧尻島,西北方150公里的專屬經濟海域落下,是有史以來時間最長高度最高,NHK在北海道室蘭設置的攝影機,也拍到飛彈深夜落下的畫面。

國際戰略研究所葉魯曼:「畫面顯示彈頭在高壓高熱下,重返大氣層後依然完好無缺,這代表北韓技術已經相當接近完成。」
 

30日美國立刻還以顏色,公布最新薩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測試畫面,從運輸機投下彈道飛彈,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配備的薩德,立刻偵測追蹤成功攔截,這次是薩德第15次測試。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為了讓駐韓美軍臨時配備,追加的薩德發射台我們將盡快協議。」

韓國國防部長,已經向總統文在寅建議,全面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文在寅政權原本對薩德態度謹慎,但在北韓屢踩紅線後,文在寅已經下令,臨時部署剩下的4輛薩德發射車,但具體時間和方式還要與美方商議。」

美軍兩架B-1B轟炸機,也飛往朝鮮半島周邊,與韓國戰鬥機進行聯合軍演,途中經過日本九州領空,兩架日本自衛隊F2戰鬥機,也加入訓練。

日本外務兼防衛大臣岸田文雄:「美日同盟將強化嚇阻及應對能力,這也是邁向區域安定,展現我國的意向和高能力。」
 

在北韓頻頻射彈後,東北亞安全格局已經起了變化,韓國國防部指出,接下來北韓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韓國已向美方爭取,把射程800公里的導彈彈頭重量,從500公斤提升到1噸,在國際束手無策下,朝鮮半島情勢更加混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發射#洲際#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672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