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德里塵埃空汙平緩5年 去年再惡化


發佈時間:2017/07/31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6: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官方報告,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塵埃引發空氣汙染在經過5年趨於平緩後,2016年再達高峰,讓新德里成為全球塵埃汙染最嚴重的城市。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CPCB)的統計和監測報告顯示,新德里去年的PM 10、PM 2.5和PM 1.0等不同粗細空氣懸浮塵埃顆粒密度的空氣汙染標準監測,再次高達每立方公尺261微克。

 

CPCB空氣汙染實驗室負責人沙哈(D. Saha)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上述的空汙數據只有在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2010年舉辦前夕因大量建設工程引發塵埃才出現,之後的5年間,直到2015年,塵埃汙染都趨於平緩,直到2016年再次攀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已把新德里列為全球塵埃汙染最嚴重的城市,發出警訊;全球塵埃汙染第2到第5名的城市依序是開羅、達卡,以及印度的加爾各答和孟買。

此外,CPCB監測數據也顯示,與二氧化硫(SO2 )和二氧化氮(NO2)等其他空汙物質相較,新德里的塵埃汙染成長率更高。
 

專家表示,新德里塵埃汙染再度升高,主要是建築施工活動、道路粉塵和廢物燃燒所造成的。

專家並指出,由於無節制的建設工程活動、道路拓寬、地鐵工程和車輛數量的不斷成長、土地管理不善與人為肆意活動,還有廢棄物燃燒等,都讓新德里塵埃汙染更加惡化。

北德里市政機構一名官員說,新德里建設工程從2005年批准約600個,到2016年,批准3600多個建設計畫,現在還增加了非法的建築工程。

醫學專家指出,塵埃汙染惡化,導致感染呼吸系統和肺部疾病、哮喘的病人增加;且因細微顆粒影響心臟系統,也讓心臟相關疾病的病人增加。

專家認為,新德里應擴大地鐵路網、增加巴士,且提升機動車輛排放標準,同時管制建設工地揚塵問題,杜絕廢棄物燃燒,才能有效降低空汙問題。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印度#新德里#塵埃#空汙#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6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