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K365億 收購Jimmy Choo創天價神話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7: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時尚奢侈品牌公司Michael Kors宣布,以約12億美元,約莫等於365億台幣的天價,收購Jimmy Choo。這個由馬來西亞華人設計師周仰杰創立、以自己英文名為名的鞋履品牌,16年前已第一次易手,當年周仰杰賣出手上6成股權,僅約4.5億台幣,如今創下365億天價收購,顯見Jimmy Choo已經創造了傳奇。


 

主播:「Michael Kors週2宣布,將要以12億美元的現金,收購奢侈品牌Jimmy Choo。」

Michael Kors好大的口氣,12億美元約莫等於365億台幣,收購案一曝光,Jimmy Choo股價就暴漲17%,光是2017,Jimmy Choo股價累積漲幅超過60%。

美劇《慾望城市》:「我掉了我的Jimmy Choo鞋」
 

Jimmy Choo是慾望城市裡,愛穿高跟鞋女主角的愛牌,據說出現的次數超過200次,Jimmy Choo的鞋子,被不少女性視為夢幻之鞋,有人誓言在婚禮上一定要穿上它走紅毯。

記者:「從皇室到搖滾明星,世界上最有名的女人,都穿著它走出去。」

Jimmy Choo這個品牌成立於1996年,創辦人是他Jimmy Choo,周仰杰。

記者:「周仰杰不會讓靈感擱在腦子裡過夜,他出身在馬來西亞的一個製鞋世家,他在11歲時就設計製造出第一雙高跟鞋。」

他以手工訂製鞋起家,原則是「舒適、優雅、經典」,但真正讓他大紅大紫的是為已故的黛安娜王妃製作鞋子,身為黛妃的御用鞋匠整整7年。

周仰杰(JimmyChoo):「要怎樣才能算是一雙好鞋?我想首先必須要有好的設計,讓人一看到就是,喔我想要那雙鞋!它必須得抓住你的視線。」

他對女人的腳觀察入微,不過Jimmy Choo在2001年離開品牌,並且在2011年把品牌的68%股份,出售給歐洲投資公司JAB。Jimmy Choo曾說,自己的錢很夠用,已經不缺錢。
 

記者:「Jimmy Choo在2001年賣掉他的持股,但他仍然以每雙5千美元(約15萬台幣)起跳,接受訂製協定單。」

今年4月Jimmy Choo宣佈要找買家,參與競購的買家還包括中國的弘毅投資,不過最終還是被Michael Kors,以天價買下。

記者:「對於愛好時尚的人來說,MK的背包配上Jimmy Choo的鞋子,是最完美的打扮。」

一個是Michael Kors創立的美國品牌,一個是華裔設計師周仰杰,一手打造的英國高級訂製鞋,這2個人、2個品牌現在合體,專家說,這和全球時尚零售環境持續不景氣有關。

記者:「Michael Kors過去對零售產業有點適應不良,被迫以打折和低價促銷,5月分第一季的營收報告出爐,顯示業績衰退了11%。」
 

併購了Jimmy Choo之後,MK將有新的轉折嗎?這個有36年歷史的美國「輕奢侈」品牌,希望藉此振旗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品牌#MichaelKors#天價#收購#JimmyChoo#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81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