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陝西水庫潰堤 官方撤離2萬居民像逃難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5:15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陝西、山西近期降下大雨,居民飽受淹水之苦,陝西子洲縣的清水溝水庫甚至發生潰堤,大水傾瀉而下,當地官方緊急撤離2萬多人,現場就像在逃難一樣,儘管沒有傳出傷亡,但當地對外交通幾乎中斷,災情這麼嚴重,專家表示,主要是華北地區含沙量比較高,只要雨量稍微大一些,帶來的衝擊相對也會比較高。


 

陕西子洲縣住戶在大馬路上狂奔,人車全部塞在一起,像在逃難一樣,這麼急著離開,全是因為上游清水溝水庫潰堤,37萬立方米大水傾瀉而下,再不走恐怕小命都不保。

大陸記者:「大部分車輛都已經被洪水淹沒了,樓裡的居民都在用工具往外舀水,然後河道水位還在持續上漲。」

從置高點往下看,轎車全滅頂,水淹大約1層樓高,幸好官方提前撤離,暫時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當地居民:「因為通知的及時,沒有多少被困的基本上都撤離了,去的都是我們縣城比較高的山上。」

雖然人安全了,但國道省道嚴重損毀,對外交通幾乎中斷,同樣遭受暴雨侵襲的還有山西柳林縣。

大陸記者:「洪水沿著當地多條主幹道快速沖刷而過,整個縣城一片狼藉,部分車輛被淹,多輛摩托車被洪水推倒在地。」

滾滾泥水不只沖進街道,民宅也遭殃,住戶只們拿水盆、水桶把水往外倒,專家表示陝西、山西屬於典型的西北地區,含沙量比較高,因此暴雨帶來衝擊比較強,加上這次1小時降雨量接近60毫米,產生的災害相對更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淹水#華北#水庫#潰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60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