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政才落馬 港媒關注胡春華前途


發佈時間:2017/07/2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3: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外界頗為關注中共另一政壇「新星」、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政治前途。

孫政才和胡春華是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僅有的兩名「60後」,一向被視為中共政壇新星,甚至是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的「雙接班人選」。

 

但自從北京方面公布孫政才被免職後,外界就關注到這兩人的政治前途,而新華社昨天報導確認孫政才因涉嫌嚴重違紀而受查,在中共19大前意外落馬。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分析文章指出,接照中共的接班安排,胡春華和孫政才是接替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常委習近平和李克強的「雙星」。

但文章表示,孫政才的落馬,說明中共過往的「隔代欽點」不再靈驗。
 

明報也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孫政才的落馬,說明「胡孫接班格局」生變,現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60後」僅剩胡春華有機會更上層樓。

在中共「隔代欽點」的政治慣例中,前總書記胡錦濤是典型的例子,他是中共第二代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在世時指定的隔代接班人,以致其前任者總書記江澤民不得不接受。

胡錦濤接任後,在人事上明顯喜用有共青團背景的人,當中就包括胡春華。

胡春華於1963年出生,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曾長期在西藏和內蒙工作,又曾在共青團中央任職,與胡錦濤的出身有點相似,因此被視為「團派」新星。

2012年,胡春華被派往廣東擔任中共省委書記,而按照中共的過往慣例,廣東省委書記極有可能晉身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但不少分析指出,習近平上任以來,在許多做法上都打破中共的常規,因此,今天也許再不能用過去中共的習慣來推測當前中共高層用人之道。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共#孫政才#落馬#新星#胡春華#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72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