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億人口無廁所用 印度爆「廁所革命」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統計,在印度有將近一半的家庭,沒有廁所可用,他們必須在野外或是公廁解決,對男性來說,也許可以忍受,但對女性來說,就是攸關人身安全的大事。最近,寶萊塢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引發話題,也帶動印度新一波的「廁所革命」。


 

在毫無遮蔽的戶外上廁所,別懷疑,這景象在21世紀的今天依舊存在,尤其是印度。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妳小姑沒有跟妳說啊,大家在野外可以盡情放鬆,解決『方便』的問題。」

這部印度電影最近爆紅,故事描述一名新嫁娘,因為夫家沒有廁所,而產生家庭革命。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妳有必要因為廁所,發這麼大的火嗎?如果知道你家沒有廁所,我根本不會嫁過來。」

印度傳統社會認為,在家裡蓋廁所既不乾淨也不吉利,更對家裡供奉的神明不敬,因此印度的廁所普及率還不如電話。

旁白:「事實上印度擁有手機的人,比擁有廁所還多。」

在印度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沒有廁所,得去外面的公廁,甚至是戶外解決;根據聯合國估計,印度有約6億人都在戶外便溺,排泄物汙染水源和土地,讓病菌肆虐每年有近20萬兒童因為腹瀉死亡,就像電影裡描述的情節,女性只能趁著天黑,到人煙稀少的地方上廁所,卻增加被性侵的風險。

印度婦女:「我們出門在外幾乎都不喝水,有時候尿急,就憋上幾個小時,等回家了再上廁所。」

印度女性真的很辛苦,也因此受過教育的新一代女性,要發起廁所革命了。

印度新娘:「當父母決定這樁婚事時,第一個問題,就是問這間房子裡有沒有廁所。」
 

廁所是基本人權問題,但新舊觀念的爭鋒,還在這片土地上演,電影反應最真實的印度社會。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男人可以在後院解決,但我們是女人,我們必須比男人更努力,才能達到目的。」

給我廁所其餘免談,這場廁所革命,持續開展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廁所#普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33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