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美軍基地搬遷 沖繩縣提告槓中央


發佈時間:2017/07/2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8:03

日本沖繩縣政府日前撤銷邊野古填海造陸許可,被日本政府提告敗訴確定。不過,今天換沖繩縣政府提出告訴,要求禁止邊野古工程,沖繩縣政府將與日本政府二度展開法律戰。

美軍普天間基地將從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到名護市邊野古,並進行填海造陸工程。不過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2015年撤銷前任知事頒布的工程許可,2016年日本政府發出指示,要求翁長雄志必須允許工程進行,但未被接受,因此提出訴訟。

 

2016年12月20日最高法院判沖繩縣政府敗訴,相關工程得以重啟。

不過,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翁長雄志24日向那霸地方法院提出要求禁止填海造陸工程的訴訟,並附帶提出在訴訟未定讞前,必須先行停工的假處分。

這是繼2016年12月20日最高法院判決沖繩縣政府敗訴後,沖繩縣府再度與日本政府展開法律戰。
 

日本政府在4月下旬開始進行邊野古填海造陸第一階段工程,但沖繩縣政府認為,日本政府在有設定漁業權的海域移除礁岩,並沒有得到沖繩縣知事的許可,就進行工程。

沖繩縣政府認為,如果工程持續下去,就是在沒有許可的情況下移除礁岩,是違法的工程。

但日本政府認為,地方漁會已放棄工程現場海域的漁業權,所以移除礁岩並不需要許可。即使上了法院也會主張上述看法,希望沖繩縣政府能撤回提訴。

根據日本地方自治法,地方自治體要提起訴訟必須經過地方議會決議。沖繩縣議會14日表決中,贊成者多數通過沖繩縣政府提案。 (中央社)

圖/朝日新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沖繩#邊野古#填海造陸#美軍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80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