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執政半年 民調創二戰後總統最低


發佈時間:2017/07/2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半年,民調卻創二戰以來最低紀錄,這半年來川普外交表現平平,內政卻是一團糟,至今簽署42個法案,但重大法案沒有一個過關,至今只舉行過一場個人記者會,前總統歐巴馬第一年就舉行11場,川普不但跟媒體關係糟,現在連自己的閣員也不挺,向紐約時報透露,後悔任用司法部長塞辛斯,種種表現讓美日外交政策專家,給他的半年執政成績單,只打了10到20分,接下來新健保法案及通俄案調查,恐怕都將讓美國政局更加混亂。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0):「從這一天起將只有美國優先。」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宣誓就職,已經半年,或說不過半年,美國民眾已經開始出現,「川普疲勞」受不了美國媒體清一色追著川普跑。

美國民眾:「關掉電視看點別的,大家都筋疲力盡家人朋友同事,沒人想談因為太多了,大家都『川普疲勞』累了。」
 

甚至有廣播節目,乾脆對川普絕口不提。

廣播節目主持人:「拆掉南澤西知名餐廳,蓋複合式加油站的計畫被延後了。」

川普一月剛上台時,平均各大民調支持率約44%,但一路走來沒有最糟只有更糟,現在掉到40%,是二戰後歷代美國總統最低。不過也代表仍有四成的美國人支持他,住在華府近郊的艾莉絲就是其一。

川普支持者艾莉絲:「我們看到他做的,我們不會聽那些媒體,總統都有兌現他的競選承諾,這點我們很開心。」

川普民調低迷,除了受「通俄門」疑雲影響,攤開川普選舉支票,至今大多沒能兌現,選前就高喊要廢除的歐記健保,現在連在共和黨內也處處碰壁。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要說的很簡單,我們應該要待在這裡不應該離開華府,我們應該擬定方案然後完成它。」

川普召自家共和黨議員到白宮,直言沒搞定新健保法案,別想離開華府放暑假。
 

但川普的新健保方案,將導致更多美國人沒保障,讓反對派人士,直衝共和黨議員辦公室抗議。

喬治華盛頓大學副教授柯恩:「我想他真的不懂的是,競選美國總統跟當美國總統是兩回事。」

川普還在學如何當美國總統,川普最喜歡攻擊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地幫他算了一下,半年來他一共推文991次,在自家高爾夫球場待了40天,通過0個重大法案。現在川普還有一件最後悔的事,就是任命塞辛斯為司法部長。

美國總統川普:「塞辛斯不應該迴避(通俄門調查),如果他要迴避就應該在接下這個工作前告訴我,那我就會選別人。」

川普在白宮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對塞辛斯迴避調查大表不滿,塞辛斯因為選前,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會面,因此宣布不介入通俄門調查。
 

塞辛斯是川普競選期間,第一個表態力挺他的共和黨參議員,但如今川普顯然把忠誠放第一。

美國總統川普:「塞辛斯接下這個工作,進入這個工作然後迴避(調查),坦白說我認為這對總統很不公平,你怎麼可以接下工作然後自己迴避?」

總統對自己閣員開槍,逼得塞辛斯出面闢謠,說自己無意去職。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我們愛這個工作我們愛這個部門,只要適當我打算繼續這麼做。」

川普不只對塞辛斯不滿,對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也有意見,認為自己和家人的私人財務,不應該在調查範圍內。

美國總統川普:「我賣很多大廈公寓,可能有俄羅斯人買誰知道?我又不從俄羅斯那裡賺錢。」

川普政權從外交到內政,似乎一團亂,讓學者專家忍不住給他打了個不及格分數。

笹川和平財團特任研究員渡部恒雄:「大概10分20分左右吧,過去的政權也會碰到瓶頸,也有不順利的時候,但最初半年的支持率都在五成以上。」

另一位專家則先長嘆一口氣。

日本總研主席研究員吳軍華:「70分川普雖然沒有兌現所有承諾,但基本態度是想要兌現的。」

川普上任這半年,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一貫的沒有一貫性。

笹川和平財團特任研究員渡部恒雄:「川普習慣用交易來決定,結果得出利益就好,這個以企業領袖來看不是什麼壞事,但身為美國總統這可能就是問題。」

專家也指出川普上台後,代表後冷戰時代結束,川普時代來臨,反映出新時代所需。

日本總研主席研究員吳軍華:「(美國民主、自由經濟)這兩項已開始崩壞,(非川普分裂美國)而是美國社會分裂,導致川普政權誕生。」

接下來美國政局前景不明,美國的歐洲盟友,已經開始思考新戰略,過去相當依賴美國的日本,也另尋出路,與歐洲簽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推動11國TPP,台灣或許也該重新檢視新局勢下的台美關係。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民調#最低紀錄#內政糟#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95

0.1654